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园艺师生赴汉源县开展果树栽培技术指导

2021-07-03 09:01:24 作者:梁东 审稿:袁志香 来源:园艺学院 点击数:

  

7月1日,应雅安市人社局和汉源县晒经乡人民政府邀请,园艺学院梁东教授及研究生一行赴晒经乡晒经村开展苹果和甜樱桃栽培技术指导。

梁东一行与乡政府负责领导和村干部一起走访了该村的多个果园,查看了苹果和甜樱桃长势,详细了解了果农管理技术情况。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在现场培训过程中,梁东教授着重讲解了苹果夏季管理中应该注意的整形修剪、肥水管理和病虫害防治等问题,现场示范了扭枝、疏枝和拉枝等技术措施,并强调了下一阶段应该开展的去袋、摘叶和转果等提高果实品质的技术。针对甜樱桃,梁东教授对果农也进行了管护指导。目前甜樱桃虽已完成果实采摘,但必须进行病虫害防治和树体控旺等管理,以便保护叶片良好生长和促进花芽分化,为下一年丰收奠定基础。最后梁东教授还一一回答了果农提出的栽培等方面问题。

晒经乡政府负责领导和晒经村果农近50人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还发放相关技术资料120余份。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