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召开赴凉山州定点帮扶经验交流暨新一轮定点帮扶工作动员会

2021-06-28 14:58:32 作者:葛飞 审稿:杨锦秀 来源:组织部 点击数:

  

6月24日下午,学校在成都校区第一综合教学楼618会议室召开赴雷波县定点帮扶工作经验交流暨新一轮定点帮扶工作动员会。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锦秀,刚完成凉山州定点帮扶任务回校工作的饶远林、张韬、胡剑锋、葛飞4位同志和将前往雷波县进行新一轮定点帮扶工作的付刚、祖立义和张志超3位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张韬主持。

会上,杨锦秀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学校开展定点帮扶的整体情况。她谈到,2015年以来,学校积极响应中央号召,根据省委安排,先后选派7位同志下沉凉山、广安脱贫攻坚一线开展定点帮扶工作。为进一步响应国家乡村振兴大战略,根据省委省政府对新一轮帮扶工作的具体安排,我校将新选派3位同志继续赴雷波县开展新一轮的定点帮扶工作,为脱贫攻坚巩固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贡献川农力量。杨锦秀充分肯定了完成定点帮扶干部在过去几年的时间里,扎根基层所取得的突出工作业绩,赞扬同志们舍小家、为大家,自觉服从于国家脱贫攻坚工作大局的工作态度。代表学校向他们表示衷心感谢,感谢他们不畏艰险,克服了工作环境艰苦、生活条件差、语言交流不畅等多重困难,深入基层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展示了川农大的风采。

她表示,希望新一轮定点帮扶的3位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接续做好定点帮扶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要深刻认识,做好定点帮扶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要求;是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内在需要,也是学校服务地方工作的重要途径之一。她要求,3位同志要牢记职责使命,坚决完成组织交办的工作,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体要求,立足补短板、固成果、夯基础、促振兴的思路,大力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精准施策,创新发展。要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做好接续帮扶,确保平稳过渡;强化帮扶资源整合,确保资源效用最大化;完善工作机制,确保压实责任;突出精准施策,确保帮扶成效;加强学校与地方的结对共建,确保基层治理不断完善;强化政策实施,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将川农大的先进技术、管理理念和治理经验应用到地方工作中去,要大力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持续谱写定点帮扶新篇章,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饶远林、张韬、胡剑锋、葛飞四位同志分享了各自在挂职帮扶期间深入基层调研实践,带领农村基层群众发展地方特色农业取得的工作成绩、个人锻炼成长的收获体会,就安全保障、工作方式方法、推动产业发展等方面作了经验分享。他们鼓励三位新派同志能发扬“川农大精神”,始终保持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开展工作,对接学校资源,开拓社会资源,为当地老百姓发展贡献川农大的智慧。

三位新选派帮扶干部纷纷表态,感谢学校给予锻炼机会,纷纷表示深感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将会牢记学校党委的嘱托,克服一切困难,坚决完成驻村扶贫工作各项任务。

据了解,2015年以来,学校先后选派了7名优秀干部到扶贫一线挂职,取得了显著成效,得到主管部门和扶贫地区干部群众的高度认可。1人获评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六批定点扶贫挂职干部先进个人,在“四川省高校及教育厅直属事业单位教育脱贫攻坚专项奖励”中,学校获评记功集体,1人获评记功个人,5人获嘉奖个人。1人获评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