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崇州都市农业产业功能区管委会赴我校八月瓜基地洽谈合作

2021-05-20 10:15:42 作者:杨皓 喻小娇 审稿:黎明艳 来源:农学院 点击数:

  

5月18日,崇州都市农业产业功能区管委会副主任华斌率崇州市交通局、隆兴镇、白头镇、文井江镇、崇州市农业投资集团等单位分管负责人,前往我校石棉八月瓜研究基地调研,洽谈多方合作事宜。基地管理处副处长沈金亮,成都农业科技职业学院阳淑教授应邀出席。

成都市崇州都市农业产业功能区聚焦聚力振兴都市农业示范区,以“1+5+科创基地”科创空间体系赋能主导产业发展,以专业化为导向增强管委会抓项目促发展的能力,此次调研洽谈旨在促成八月瓜科研成果的就地转化与科研创新。

管委会一行首先前往八月瓜科研中心考察基地的六大功能区块及新品种选育进展,随后就中心的基础设施升级、成果就地转化以及科技创新合作等事项进行座谈。

沈金亮表示,八月瓜研究中心已经在隆兴镇落地生根,具有良好的示范效应,此次会谈要选好科创合作的结合点,让八月瓜的科技成果更好的为崇州市的农业经济作出应有贡献。阳淑认为,依托崇州有众多的旅游和生态资源,八月瓜可以充分融入当地的休闲观光和旅游采摘项目,成为乡村振兴和百姓致富的有力抓手。

华斌指出,管委会已建立成熟的“产业功能区+镇+社区工作站+村(社区)”的工作体系,此次座谈旨在促成四川农业大学石棉八月瓜研究中心科研成果的就地转化,指出管委会应以八月瓜科研基地为依托,辐射带动崇州五星村、大雨村、文井江镇、隆兴镇的种植,加快落实在“幸福里”、“凡朴生活”、“天府慢城”等标志性景点的打造种植示范点的选址及选人工作。华斌要求,管委会科创部及崇州市农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应积极与八月瓜科研基地对接,寻求产业化合作和成果转化的模式。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