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与若尔盖签订县校合作协议

2021-05-09 22:11:23 作者:廖尔华 审稿:胡剑锋 来源:农学院 点击数:

  

5月7日上午,我校与阿坝州若尔盖县县校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成都校区举行。若尔盖县委副书记、县长余开勇,副县长泽军及相关单位负责人来校,副校长李明洲教授及农发院等相关院所专家代表参会。

余开勇介绍了若尔盖县相关情况,表示希望依托川农大学科优势,通过双方合作打造“研究、实践、创新和转化基地”,加强人才培训和成果转化,推动若尔盖农牧业高质量发展。

李明洲介绍了学校校地合作工作推进情况,并对落实合作提出了要求。他表示,在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进行有效衔接的特殊时间节点上,川农大为落实好国家战略和要求,及时推出了“社会服务支持计划”。接下来川农大将揭榜挂帅选拔专家团队,落实推动合作项目,做出看得见的结果。他要求,要精准识别地方需求,精准施策,对标发力。

与会专家针对若尔盖的“需求单”进行了热烈讨论并提出针对性建议。双方就智力合作、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平台共建、项目申报合作、人才培养以及加强信息交流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并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书。

座谈会前,校长吴德与余开勇进行了交流,李明洲和周伦理等陪同来宾一行参观了校史馆。

前期,我校作物栽培学专家杨文钰教授团队赴若尔盖进行了“高原藏区禾豆复合种植与混合青贮关键技术示范与推广”,反刍动物营养专家王之盛教授进行了“牦牛放牧补饲错峰出栏技术”推广,取得了显著效果。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