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草学专家赴基层开展技术服务

2021-04-21 15:01:24 作者:马骢毓 审稿:薛波 来源:草业科技学院 点击数:

  

 近日,草业科技学院草育种与栽培系专家们分赴阿坝州若尔盖、凉山州美姑县等地开展科技服务,向当地农牧民赠送学院选育的国审牧草新品种英迪米特燕麦种子。

在美姑县教科局负责人陪同下,省饲草创新团队岗位专家黄琳凯教授、聂刚博士等一行3人前往美姑县龙门山羊养殖基地、洛俄依甘乡依波窝村集体肉牛养殖场及洛俄依甘乡马洛村集体肉牛养殖场,就养殖场目前牛羊饲料供应、饲料裹包青贮等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开展现场技术指导,就养殖场在饲草方面所遇到的困境和冬季缺草问题提出了可行性的意见和建议。在牧草种植基地,专家们还就皇竹草越冬难、人工放牧草地饲草品种选择、后期草场管理、牛羊放牧时间与冬春补饲成本等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建议充分结合当地生态条件,科学建植人工草地,保证当地草地畜牧业良性循环发展。

在若尔盖县科学技术和农业畜牧局人员的陪同下,饲草栽培与加工专家闫艳红教授及农学院杨文钰教授一行,前往位于若尔盖的四川农垦牧原天堂农牧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唐克乡白河牧场,实地调研牧草栽培加工、牦牛养殖、种植机械化等情况,就燕麦-箭筈豌豆机械化种植、混合青贮及牦牛饲料配方等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技术指导,并达成进一步密切合作的意向。专家一行还走访了求吉乡种草养牛示范基地和合作社,深入了解农牧民饲草料需求,田间现场指导农牧民科学施肥,解答农牧民有关青贮玉米品种选择、田间栽培管理、青贮加工等方面的疑问。实地调研指导后,专家们为若尔盖县牦牛产业把脉,对自然草场生产力的恢复、种草养畜结合及牦牛产业链发展提出了建设性建议。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