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农学院植保教工党支部赴巴中开展乡村振兴党员服务

2021-04-15 17:11:23 作者:植物保护学系 审稿:黎明艳 来源:农学院 点击数:

  

4月13-14日,四川产业体系水果团队植保岗位专家、农学院教工植保党支部“乡村振兴党员服务先锋队”党员代表李庆教授带领博士生技术服务团队,前往巴中市平昌县开展果、茶病虫防控技术指导。远拓水果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朱翠红、成都比昂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江雷、平昌县农业农村局茶叶研究所技术干部等陪同前往调查指导。

在平昌县元山镇远拓水果专业合作社水果基地,针对柑橘大实蝇蛀果为害问题,李庆对柑橘大实蝇发生规律、关键防治时期及防治技术进行了详细讲解。在樱桃园,对前期指导的防治蛀干(蛀梢)害虫樱桃小蠹所采用的“药泥涂干”效果进行查看评价,该方法具有操作性强、效果好优点;针对李子灰霉病、介壳虫和食心虫问题,李庆对其关键防治时期、药剂选择与施用技术提出了建议,对食心虫迷向素的悬挂方法进行了示范。在金宝街道石庙村茶树种植基地,针对茶黄螨、跗线螨、茶小绿叶蝉和茶蚜问题,李庆对绿色防控中药剂选择和生物防治的有机结合提出了建议。

本次科技服务是教工植保党支部“保植物健康,助乡村振兴——植保党员科技服务”系列活动之一,党支部将不断探索“党建+科技”服务模式,将党建工作与社会服务充分融合,持续开展科技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