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农学院乡村振兴党员服务先锋队赴布拖县开展科技服务

2021-04-15 15:37:15 作者:作物栽培与耕作学系 ​审稿:黎明艳 来源:农学院 点击数:

  

4月7-11日,省“科技下乡万里行”马铃薯33团首席专家、农学院王西瑶教授,带领马铃薯团队师生组成农学院“乡村振兴党员服务先锋队”在布拖县开展科技服务。

党员服务先锋队先后在布江蜀丰现代农业园区、布拖县勒吉村,对马铃薯春耕播种及苗期管理等关键技术环节进行了现场指导,并开展马铃薯基质扦插育苗技术培训。从马铃薯标准化栽培的栽培技术方法、病虫害综合防治、土肥水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王西瑶大力推广良种、良繁、良法,并在田间对如何种植马铃薯进行了现场示范指导,并对种植户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获得种植户一致好评。

勒吉村付春利书记、第四组组长阿力嘎加日均表示,勒吉村的发展需要更多的技术支持,需要更多专业人士来为勒吉村种植业提供技术指导。希望有更多像党员服务先锋队这样的团队来到勒吉村,为种植户提供“零距离、零时差、零费用、零门槛”科技服务。当地村民们纷纷对“专家短期培训+科技小院长期服务”的服务模式点赞。王西瑶表示,将继续带领研究生志愿者,为布拖县马铃薯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服务,切实保障种薯繁育工作,加大推广马铃薯科学种植栽培技术,科学控肥控药,保证绿水青山既是金山银山,提高布拖县马铃薯品质,努力让布拖县老百姓吃上不发芽的健康薯,种上高标准的优质薯,卖出高效益的致富薯。

王西瑶教授讲解示范马铃薯种植技术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