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环境学院工会组织观看扶贫影片庆祝“三八”节

2021-03-08 15:03:47 作者:黄杵睿 审稿:黄成毅 来源:环境学院 点击数:

  

“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环境学院部门工会邀请全院女教职工、工会委员分时间、分场次观看了电影《千顷澄碧的时代》,感悟扶贫攻坚路上的故事,明确新时期使命担当。

《千顷澄碧的时代》以兰考县脱贫攻坚战为基础原型,讲述了年轻的证监会干部芦靖生被派到兰考扶贫,与县委副书记范中州、乡书记韩素云为代表的兰考各级干部相遇在中国脱贫攻坚战第一线,带领人民群众奋战三年,最终改变了这座半个世纪没能摆脱贫困的县城,绘就今日兰考蓬勃发展的小康长卷。影片展现了开放、创新、生机勃勃的新兰考,以及新一代县域基层干部的忠诚、奉献和担当精神。

扶贫干部家属、学院教师杨娟感慨道:“扶贫工作既需要豪情壮志,更需要实干精神,作为家属对取得的成绩倍感自豪,对其中的艰辛也感同身受,广大扶贫干部一起创造了千顷澄碧的时代,未来中国的千顷澄碧也有我们的一份力量。”

就组织观看这部影片的初衷,学院工会主席、院党委副书记黄成毅表示:“希望通过观看影片,学院上下认真学习‘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并将之融会贯通到日常工作学习之中,充分激发自身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为学校学院的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