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与凉山州布拖县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1-03-01 16:24:21 作者:李静威 审稿:田孟良 来源:农发院 点击数:

  

3月1日上午,凉山州布拖县县委副书记邓志红,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超,县扶贫开发局副局长梁冰等一行6人来校,与我校签署县校战略合作协议并商谈合作具体相关事宜。我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锦秀及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管理学院、四川省农村发展研究中心等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并参加座谈。

会上,梁冰介绍了布拖县脱贫攻坚、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情况,田孟良介绍了我校社会服务与脱贫攻坚相关工作情况。

邓志红代表凉山州布拖县向学校长期以来对布拖脱贫攻坚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通过县校合作平台充分发挥学校科技、人才等资源优势,在巩固脱贫成效、相对贫困治理、乡村全面振兴等领域开展探索性工作,同时围绕布拖县产业发展需求和智力扶贫需求,提供科技、信息、技术等支撑,多形式、多渠道广泛开展技术培训、学历教育等活动,提高干部队伍管理水平和农业科技人员技术水平。

杨锦秀表示,长期以来,川农大高度重视布拖县乃至凉山州的脱贫攻坚工作,选派了多名挂职干部、三区人才、科技特派员到布拖开展技术服务,并成立了马铃薯科技小院,组建了脱贫攻坚第三方评估团队深入布拖县开展实地调研和评估,有力助推了布拖县特色农产业的发展,用产业推动永续脱贫。接下来,我校还将通过“战略合作、人才培养、信息交流、成果引进、科研基地”等方式,以项目为抓手,围绕布拖县乡村振兴,不断将县校合作推向战略性、全方位、多层次合作的新阶段,促进布拖县农业的产业化、现代化、标准化、特色化、品牌化发展,提升我校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水平,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邓志红与田孟良代表双方签署了县校战略合作协议,杨超、杨锦秀等共同见证了签约仪式举行。

双方参会人员还围绕布拖县“十四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规划项目等方面对科技助推布拖产业发展与乡村振兴进行了深入探讨。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