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共谋发展振兴 甘孜州与我校签署合作协议

2021-01-25 20:00:59 作者:杨雯 审稿:江英飒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1月25日,甘孜州政府在成都与我校和四川省农业科学院签订新一轮合作协议,我校将发挥科研、人才、智库和平台优势,服务甘孜“三农”发展。省政协副主席、甘孜州委书记刘成鸣,我校校长吴德,副校长刘登才、李明洲等参加签约仪式。

甘孜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刘吉祥简要回顾了我校与甘孜州合作的历史。他表示,当前甘孜正处于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时期,开启新一轮农业科技合作,必将为甘孜全面深化乡村振兴注入新的强劲动能。希望学校发挥科研优势,不断加大对甘孜产业发展、助农增收等方面的科技帮扶力度,双方优势互补,开启合作新篇章。

吴德表示,签订合作协议是为了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工作会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确保甘孜藏族自治州的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双方有良好的合作基础,他对双方开展长久、长期、长效的合作充满信心。下一步,学校将充分发挥科研、人才、智库和平台优势,进一步巩固提升科技助力全面脱贫成果成效,稳步实现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协同推进。

刘吉祥、吴德分别代表甘孜州政府和我校签署了《农业科技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我校将深度聚焦甘孜州全面脱贫、乡村振兴、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等重点任务科技需求,重点围绕青稞、中藏药材、食用菌、高山蔬菜、高原水果、特色畜牧等特色主导产业,通过联合技术攻关、共建研发平台、科技成果转化、技术咨询和人才培养等形式开展广泛合作。“十四五”期间,甘孜州级财政将预算每年不低于200万元资金,用于校州农业科技合作项目资金及我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高原藏区分院建设。

据了解,2010年我校与甘孜州签订了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共开展了三轮合作,学校及相关院所先后与甘孜州10余个政府部门和20多家企业签订战略合作、技术开发、基地共建相关协议;先后为甘孜州及下辖市县编制涉农规划近20个,产业发展决策咨询报告10多份,技术规范近10个,其中《甘孜州藏猪种质特性研究与创新利用》于2015年获四川省科技进步三等奖;通过基地共建,承办专题培训班,选派科技特派员等方式推广新品种、新技术、新成果近100项(次),培训各类基层工作人员和农户近6000人次。通过科技成果的推广与示范,本土人才培育,以及科技项目的实施,有力助推了甘孜州特色产业的发展,用产业推动永续脱贫,在助农增产增收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参加签约仪式的还有甘孜州委、州政府相关领导和州级相关负责人,甘孜州科技局、州农牧农村局、州农科所、州畜科所、州农技土肥站、州植保站、州农安中心、州动物疫控中心、州农机推广中心主要负责人;我校党政办、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农学院、园艺学院等相关负责人。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