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果树专家赴越西开展甜樱桃产业冬季技术服务

2021-01-15 16:00:19 作者:梁东 审稿:袁志香 来源:园艺学院 点击数:

  

受越西县农业农村局、四川国源农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邀请,1月11-13日,园艺学院吕秀兰教授带领甜樱桃技术团队成员梁东教授、成都市农林科学院刘磊博士及王铤副研究员、汉源县农业农村局周琼推广研究员一行来到越西县开展甜樱桃产业调研和冬季田间管理理技术服务。

在四川国源农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骆开顺和总经理严仕忠等陪同下,专家团队深入甜樱桃各主要种植区调查走访。经过调研,团队就越西县甜樱桃增产提质和可持续发展提出了对策建议,并开展了现场指导。在南箐镇河坎村甜樱桃苗圃基地,专家团队就肥水管理不当、冰雹损伤修复不到位、整形修剪错误等进行了现场指导和培训。在大花乡大花村和丁山乡丁塘村的甜樱桃千亩基地,专家团队就肥水缺乏、土壤团粒结构差、酸化严重、树体早衰、促花技术失调、当年生枝管理不当、树皮日灼严重、修剪不当和滴灌系统设计等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和技术培训。公司高管、县农业农村局管理人员、基地技术员和种植户等参加培训活动。

据了解,越西县地处凉山州北部,该县发展甜樱桃产业已十余年,但目前总面积仍不足3000亩,单产还停留在100公斤/亩左右,且果实发软、酸度偏高。大型农业企业因连年亏损而辐射带动作用不明显,导致该县无主导果业产业,彝族群众的增收致富、持续脱贫及乡村振兴面临严峻考验。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