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资源学院多举措促学风

2020-12-15 10:50:36 作者:资源学院 审稿:陈强 来源:资源学院 点击数:

  

近日,随着资源学院2019-2020年度学风状态分析报告、表彰奖励荣誉榜、优秀学子人物报道陆续在易班平台发布,引起了学院学子的集中关注,学院抓住时机开展了系列学风建设探索活动。

“川农大精神”铸魂。今年是“川农大精神”命名20周年,为弘扬“川农大精神”,让“川农大精神”融入学生学习,贯穿四年大学生活的始终,学院开展了学习“川农大精神”征文系列活动。9月初开始,历时3个月,先后收到同学们从“川农大精神的形成、 川农大精神之我见、我能为川农大精神做什么”等方面表达自己见解与认识的征文作品100余篇,覆盖到学院所有学生党支部。学院将对获奖作品公开宣传,在官网、官微、易班等平台展示,并装订成册,发放到每个班级。

助力考研送温暖。为帮助学院考研学子坚定考研信心,缓解考研压力,12月11日,学院为考研学子发放了包括牛奶、水果和手写鼓励贺卡的暖心礼品包,鼓励考研学子在考研路上一往无前。

表彰奖励掀起学习风。学院借助易班平台发布了2019-2020年度学院学风状态分析报告,将学院近年来稳步提升的数据排名、考研成绩以及优秀学子进行了量化展示。虽因疫情原因暂时取消了学院学风建设表彰奖励颁奖晚会,但学院将荣誉榜榜单通过学院班长、学习委员、班主任QQ群,学院官网进行宣传。同时,在学院各小班开展“学风建设”主题班会,在班级之间形成“找差距、学先进、做标杆”的良好环境,在全院掀起了人人重视、人人参与的浓郁氛围。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