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动科学院开展学风建设大讨论

2020-04-17 20:19:20 作者:动科学院 审稿:付瑞琼 来源:动科学院 点击数:

  

4月8日-16日,动科学院开展了新一轮的学风建设大调研大讨论,力促找差距谋实招。学院党委书记付瑞琼,副院长王继文、张新全,各系室主任、党委办公室、教学管理负责老师及部分班主任参加了本次调研和讨论。

 4月13日-16日,学院分年级召开了学风建设调研讨论会。首先学院通报了各年级、专业、班级的平均成绩、英语、计算机过级率、同年级同专业排名前列的班级分布、补考率高、补考人数集中的课程统计、学生在线学习状况等数据等情况,班主任交流了班级的学风情况、班级整体情况、存在的问题,分享了促学方法及效果。大家就补考重修人次率较高、个别学生学习状态差、英语及计算机学习积极性降低、部分学生在线学习状态不佳等问题及解决措施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找问题、出主意、添措施。优秀学风班级分享了切实可行的“秘密高招”。学院也抛出实招,将着力组织开展“找准青春目标,导航人生方向”的职业生涯和大学生涯规划指导,助推学生学习内动力提升。

通过此次讨论,学院进一步明确了学风建设是全院教职工共同参与的系统工程,每一位师生都是学风建设的倡导者和践行者;进一步明确围绕立德树人、人才培养的中心任务抓好学风建设是学院的重要任务;进一步明确,在新形势下要积极思考推动学生“忙起来”、“学起来”的措施;进一步明确要引导学生正确树立目标,发挥学习自主能动性。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