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机电学院狠抓学风建设 加强线上线下教学交流

2020-03-27 16:32:10 作者:周克芳 徐瑞阳 来源:机电学院 点击数:

  

自2月24日全校全面开启在线教学以来,机电学院秉持“停课不停学”的态度,号召全院学子积极参与线上教学。针对防疫阶段学习资源匮乏的情况,主动思考、积极作为,开展“自主学习,共同战疫”系列活动,为广大机电学子营造了良好的线上学习氛围。

狭路相逢勇者胜,越是艰难越向前。上网课辛苦吗?是的,很辛苦。一节课近两个小时的课程,意味着需要长时间盯着手机或电脑屏幕,身体和精神的消耗是巨大的,部分同学存在侥幸心理,认为老师无法监督,自己就可为所欲为。通过开展学习笔记征集活动,可以更直观地让同学们看到自己与他人的差距是如何产生的,激发了学子自主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将优秀的学习笔记展示出来,可以帮助学习困难的同学提高学习效率。

“想拥有大佬同款全套笔记”、“看到学霸的笔记,感觉自己在家也能在学得好”、“大家都积极参加哦,班级学风建设靠大家,把学习笔记发出来,让大家学习学习”、“原来学霸是这样做笔记的,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学习了”。本次学习笔记征集活动引起激烈讨论。

为顺利开展线上教学,学院全体老师积极投入到各类教学平台的学习使用中,从中摸索适合学生的教学方法,自己制作教学视频,寻找好的教学资源,给学生讲课,批改学生作业。

为提高教学效率,机电学院开通教学反馈平台,积极收集教学信息,努力解决教学中遇到的问题。部分同学积极反馈线上教学所存在的问题,如“有时候网不好,老师讲的没听到,希望老师在上课的同时能录像,课后也可以观看录播视频学习”、“老师改完作业后能不能把答案发出来,让我们及时订正。”、“老师上课能讲一下错误比较多的题吗?有些看了答案后不太懂”。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