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风建设优秀榜】这个工科班考研录取率达62.5%

2019-05-07 11:42:16 作者:熊潮慧 来源:环境学院 点击数:

  

截至5月7日,环境学院对环境生态工程2015级2班就业情况的数据统计让大家眼前一亮,班里24位同学,15人考上研究生,考研录取率达到62.5%,大部分被四川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农科院等著名高校和科研单位录取。

作为农业大学的工科班,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院长张仕熔和党委书记袁志香得知这一成绩后感到非常高兴。

为啥有这样的好成绩,班主任宋春老师说:一是早,早准备,早动员。二是全,班级在动员考研时,全班24个人都进行了动员报名,最终有21人完成了初试。三是谋,考前班主任动员全班分散报考不同的研究生单位,不扎堆;考后凡是没有把握的,班主任督促第一时间联系调剂单位,保证了录取率。

学院非常注重学风建设与就业推进,院领导、系主任、专业负责人、班主任层层负责,尤其注重发挥班主任的作用,学院注重对班主任的培养与培训,出台了一系列的考核奖励办法激励班主任。同时,学院狠抓课堂管理,加强师生互动,引导学生加强学业规划和行为管理。学院通过就业质量提升系列活动,如分院、系、班开展了3个层面的考研促进会、全院所有的班级都开展了一次院领导参会的职业规划会等,加强对学生职业意识、责任意识的引导,为同学们提供干货交流和方案指导。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