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风建设优秀榜】资源学子茂风华 学风建设创优良

2019-03-27 10:59:47 作者:张吕婷 聂世茂 张俊逸 来源:资源学院 点击数:

  

3月26日,《资源学院2018-2019-1学期学风数据报告》出炉,必修课加权平均成绩、英语四六级过级率、个人必修课加权分布及排名、补考重修率等学风数据在报告中精准呈现。

用成绩展示  学子在行动

2018年12月的英语四级考试中,2018级有三个班的过级率均在90%以上,18级整体过级率83.1%。除了整体成绩与排名的靠前,个体成绩也令人惊喜,最高分627,500分以上的150余人。截至目前,学院英语四级整体过级率87.6%,位列全校第四。

“迟早得过,不如早过。”土地资源管理201804的班主任在进校之初就给同学们强调了一次性通过英语四级考试的重要性,小班在在班主任助理的监督下,利用空余时间组织一起刷四级真题。

“组织大家一起刷题是真的有很好的监督作用,每次惰性上头的时候,看到别人还在笔耕不辍地学习,那股子冲劲立马将‘只玩一会儿手机’的心理打击得烟消云散。”来自该班的潘佳乐同学,在英语四级考试中取得了616的高分,她说成绩并非一蹴而就,她从高二便开始坚持每天背单词,高三已基本背完六级词汇,如今在百词斩(英语学习软件)上积累超9000的单词量。“我现在每天还是保持着听英语演讲,茶余饭后背背六级词汇,权当复习,每天不接触英语反而有点不习惯。”她笑着说道。

除此之外,农业资源与环境201802班,在大一上学期期末考试中,必修课加权成绩专业第一且重修率为0。其中还有一间学霸寝室,囊括班级第一、二、四、五名。班级成绩好,是因为同学们上课时都会抢前排位置坐,不会的题会不停地向老师咨询,直到弄懂为止。寝室成绩棒,是因为室友们会催着学习委员发PPT,会一起去图书馆学习,也会相互提问,相互解答。学习委员也会不定期的对班级同学进行有关学习方面的调查问卷并对调查结果进行总结分析,为同学们分享学习方法。“课前预习就我自己而言,觉得是效益最大的便是提前预习,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做到有目的听课,知道听课的重点在哪里。”学习委员李怡凡建议说。

教师、学院助力 培育肥沃土壤

数据背后,是学院学子的行动,更是全院教师、学院党政的重视。原学院副院长高雪松常常不定期组织本科生商讨科研项目,并让高年级的学生带领低年级的学生一起做科研项目,让学生更早了解学科的方向,提早锻炼学生做实验的能力。余海英老师常常在授课中将英文穿插其中,用英文翻译专业术语,甚至会用英文提问,鞭策同学们认真听讲并提高英语听写能力。张毅老师授课幽默风趣,常常是手之舞之足之蹈之来更好解释自己所讲内容。张毅老师说:“教你们CAD不是为了让你们去应付考试,也不是为了让你们去考什么一级二级CAD证书,而是让你们学好软件,画得出设计图,将其应用到实际。”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老师的专业文化水平、教学水平以及自身道德修养,为学生创造了有利的学习条件。

同时,学院针对每一届新生从最开始的新生大会、分专业优秀学生交流会,到全员全程导师制的落实、专业教育的持续跟进,到图书馆自律打卡活动、每月一期的导师下午茶,再到英语四六级模拟考试、期末复习要点提示及优秀笔记分享等为了给学院学子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与氛围不断改进工作方法与思路。

在今年的教职工大会上,院长王昌全、党委书记陈强更是对全院教师提出新要求,全面梳理教材、教案、讲稿,对接社会需求、更新教学内容,各系室全面开启教研活动,改旧、改法,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