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风景园林学院用优良学风打造亮丽风景

2020-03-25 16:06:06 作者:王丽萍 审稿:陈从楷 来源:风景园林学院 点击数:

  

连日来,为切实强化学风建设,风景园林学院学通过搞好线上教学、整合线下资源、加强院企平台合作与建设等措施,开展以“虽错过了春天,但绝不错过学习”为主题的学风建设系列活动,切实为广大同学营造一个积极良好的云学习氛围。

一是通过大数据分析找准问题、精准发力。3月初,学院通过大数据比对发现三年来学院学生必修课成绩稳步提升,但是必修课加权平均成绩2018-2019学年比2017-2018学年降低了0.44分;学生必修课补考人均门数也增加了0.01%。面对大数据分析中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学院认真讨论、寻找对策。各年级各小班通过视频会议、微信群聊等形式,最终以“年级辅导员+班主任+精准化”,实行一个年级一个计划,共同制定可实施的符合学院特色的学风建设方案:2017级提出“每一次作业都是一次比赛”,将专业技能提升计划与平常学习相结合,更深入地将作业融入到实际设计中;2018级实行“校外导师指导,校内榜样帮扶”计划,以实际案例与榜样引领来解决大家理论学习缺乏立足点与动力不足等问题;2019级制定以学习委员牵头的云打卡计划,提升英语过级率及手绘基础能力。

二是通过各类竞赛推进学院学风建设,以比赛促学风。3月中旬来,针对中日韩、园冶杯等传统比赛都已经出题,学院党委办及专业课教师立刻行动起来,动员学生积极组队参加比赛,并针对组队、设计要素等做全方位的指导,同时积极邀请高年级有获奖经历的同学分享比赛经验,希望风景学子在各类比赛中再创佳绩,通过以赛促学的方式也有效推进了学院学风建设。

三是通过抓教风带学风。学院积极加强网课督导,建立在线教学专用服务群,要求任课老师确保网络教学的有序有效。“单纯的透视图形,大多都没有什么问题,部分同学消失点的控制没有在同一条水平线上,经过指导都能修正。”这是学院环境设计专业张益昇老师把给学生点评设计素描课程作业分享到了朋友圈,点点滴滴非常用心,“建议各位多多看看讲义或者慕课的内容,也趁现在春光明媚时,戴上口罩多外出观察。”受疫情影响,张老师一家还在中国台湾。为了给学生上好课,他除了录制示范视频外,还自己付费到网站中找寻较好的示范视频,与学生进行网上一对一的咨询教学。这只是学院专业教师的一个小小缩影,学院本学期86门理论课通过5种在线教学平台、采取慕课等6种方式开展线上教学,教学实习领导小组对每一门线上教学课程进行检查,确保每一门课程网址正常,学生可登陆观看。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