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环境学院强化党员教师师德师风建设

2019-09-06 10:31:58 作者:环境学院 来源:环境学院 点击数:

  

在教师节前夕,环境学院以强化基层组织建设为抓手,以贯彻落实《师德师风建设管理办法》为契机,就进一步从严治党,发挥党员的政治担当作用,加强教师特别是党员教师师德师风作出部署,推进党支部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务求实效。

制度先行,着力做好基层党建工作。9月3日,学院先后召开党委委员全体会议和教职工党员大会,结合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等相关文件,就《环境学院支部委员会调整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征求意见。细化支部委员的职责,进一步落实党支部在教育、管理、监督、服务党员和联系群众职责,特别强调纪检委员在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和预防腐败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方案》专门强化了各党支部纪检委员的设置方式和职能分工,要求各支部务必落实好调整工作,按规定设置的纪检委员务必履行好职责,发挥作用,有效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同时结合上级文件精神,广大党员务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密切岗位联系实际做好本职工作,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党的政治建设扎实有效。

党员带头,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今年是师德师风建设年,结合学校《师德师风建设管理办法》,学院专门修订了《环境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培育计划》,增加“新进教师顶岗实习”等措施,以利于青年教师全面迅速了解学院工作。在全体教职工党员大会上,学院党委书记聂坤伦还解读了师德师风相关文件精神,院长张世熔强调了学术道德及经费管理问题,黎明艳就党员同志党的理论知识学习等情况进行了通报。会议要求各党支部切实做好“双向培养”工作,教职工党员在面对重大国际国内事件时,要保持定力,并时刻关注学生思想状态,大力弘扬教师职业精神、科学家精神和“川农大精神”,守好底线,务碰红线,争当社会主义道德的示范者、诚信风尚的引领者、公平正义的维护者,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师德师风高尚、业务素质精湛的教师队伍。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