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师德师风建设】动物科技学院狠抓落实师德师风建设

2019-06-06 15:35:11 作者:胡耀东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 点击数:

  

自开学以来,动物科技学院党委组织各党支部、坚持用“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指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坚持统筹规划、坚持价值引领、坚持师德为上、坚持以人为本、坚持改革创新、坚持常抓不懈为原则,结合本院实际情况,通过不断找问题,抓学习,新办法,重生宣传阵地,出台鼓励政策等方式,为无形师德提供有形的抓手,推动“双一流”建设的同时激发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

摸家底 找问题 夯基础

开学之初,全院开展师德师风调研,通过“师、生”双线调研,老师谈同事、本科生谈任课老师、研究生谈导师。调研显示学生对于我院师德师风总体较满意,许多老师有很有个性,很有自身魅力,极少的老师距离学生心目中的期望值还有一点“差距”。

为了缩短这一点“差距”,动科院正式拉开了党建带“师德师风建设”的序幕,学院成立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小组,由党委书记潘宏任组长,确认各个党支部、系室为主要“抓手”,举行了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座谈会,围绕习近平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等内容,通过组织生活、政治学习,以个例详解、交流互动等方式,对于关键怎样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怎样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等问题开展讨论等各式学习20余场。

“通过学习,我觉得身边的老师政治性增强了、对学院的情怀更深了、教学的思维更加新了、看问题的视野更广了、生活的自律性更严了。”草学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马啸在一次学习后表示。

树风向标 建桥头堡

动科学院是名副其实的“专家学院”。学院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0人,四川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10余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5人,特别是一个学院内有5个岗位科学家在全省乃至全国范围内都不多见。

为了进一步发挥好专家资源,做好“四有好老师”的表率,学院首创“18级本科班—联系专家”办法,由猪、水禽和草学岗位科学家,学院教职工支部书记(系室主任)在内的8位高级职称教师协同18级小班班主任们,全心全意为小班的教学服务。

“我原本想转专业的,但是今天看了学院的新闻,要给我们小班配专家,近期参加了我们的‘鱼菜共生’的科研兴趣活动,我不想转专业了。”来自水产18级一位同学说。

优化宣传阵地 报道求精去繁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师德师风建设的“课程、科研、管理、实践、德育”五大方面的系统推进,集中发掘出一些宣传典型,但是原来的学院网未与时俱进,宣传效果不尽人意。经过一个多月的辛勤工作,学院优化了宣传主阵地——动科学院网站。

新的网站主题更加简洁,网站实用性更强,动科特色元素更加清晰,优化力度较大,由原来的10个板块直接砍掉一半,新闻报道板块更加的醒目,给人一种耳目一新的清新感。

“一个月只要有一篇精品报道,我们的宣传工作就是优秀。”党委书记潘宏常说。在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中,动科学院的宣传报道先后报道了年轻的潜心教学用心科研的二级教授赵小玲,满怀母校情节回国育人的高级引进人才杨明耀,因材施教严格树人的魅力教授李志琼等。

动物科技学院,是一个资深老牌学院,学院的发展与学校的发展密不可分,学院教师大多是畜牧一线工作专家,因国家需要,常年奔波在外,他们有着朴实无华的动科精神,他们年复一年的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他们时时刻刻把淳厚的党风、院风、教风、学风表现在社会服务和言传身教中,他们一直在将默默无闻的无私奉献,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与使命感视为动科教职工不断传承的荣誉感。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