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法治宣传报道 法史故事 重要论述 上级重要文件和会议精神 理论文章 相关法律法规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网 法治宣传报道 正文

夯实网络安全,动医学院拧紧“安全阀”

2022-09-12 18:50:13 作者:动物医学院 审稿:廖鹏 来源:动物医学院

  

随着“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动物医学院以此为契机,从思想认识、制度管理、风险管控三个方面强化网络安全督导工作。

强化思想认识,宣传教育,提升防范意识

9月7日下午,动物医学院召开全院职工大会,会议要求,学院要高度重视网络安全问题,夯实网络安全责任,落实落细网络安全管理制度,进一步加强学院网页、公众号管理,密切关注师生思想动态。

9月6日下午,学院各学生组织、团日活动、班会等学生平台开展网络安全维权知识竞赛、个人敏感信息随意外泄自查、密码简单或所有账户使用同一密码漏洞等培训竞答活动,将安全意识让学生植入脑心,提升防范意识。活动结束后,药物制剂2021级1班潘春燕同学谈到:“我的所有密码怕忘记,几乎都是一样的,回去要马上改。身份证等证件复印时要写明用途,学到了学到了!”

强化制度管理,压实责任,筑牢安全防线

为进一步消除网络安全隐患,学院不断完善网站管理制度修订,严格落实党委书记网络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制度,党委办公室专人管理、责任到人、落实到位,对网络信息突发事件制定应急预案,7×24小时保持联系渠道畅通,确保及时发现、及时上报、及时处理,同时学院不断完善网络内容上传的审核制度,对数据存档、网站内容发布审核等工作做好文档记录。

强化风险管控,联排联查,消除安全隐患

9月6日下午,学院针对二级网站、23个学院或学生组织注册的媒体公众号发布的内容、账号密码安全强度、管理人员审核记录情况进行系统排查,对网站操作系统及应用程序漏洞及时补丁安装,对于因工作变动等未负责账号管理的人员及时变更,针对所有网络端口弱密码、简单密码等情况全面修改清理,同时进一步落实账号密码管理责任制。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