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法治宣传报道 法史故事 重要论述 上级重要文件和会议精神 理论文章 相关法律法规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网 法治宣传报道 正文

【党史学习进行时】法学院举办“以法促学,学史增信”示范性团日活动

2021-10-21 16:35:49 作者:陈韵 祝佳怡 审稿:唐薇 来源:法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营造良好的高校法治教育氛围,推动依法治校、依规治教,同时继续深入党史学习教育,坚定团员青年的理想信念,10月20日,法学院举办了“以法促学,学史增信”示范性团日活动,共计400余名师生参与。

学史增信,坚定理想信念。通过观看《建党百年,初心未变》党史视频,到场同学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历程。李月老师讲授了《新青年总得热爱点什么》的主题微团课,从爱党、爱国、爱学习、爱生活四个方面,号召大家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勤学善思,热爱集体,热爱生活,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学法讲法,强化法治理念。李军妍老师解读了2021年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带领大家了解了教育法的修订背景、新修内容及修订意义,强调在教育问题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国家对教育乱象严厉打击的背景下,修订教育法在完善我国教育基本法律制度、推动教育改革和发展、强化党对教育思想指引等方面的重要作用。第八期校青马班学员严浩英向同学们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部宪法——“五四”宪法的诞生历程,鼓励大家结合专业所学积极参与宪法教育活动,投身到法治建设和法治实践中去。

据悉,为贯彻落实《2021年度下半年“法律进学校”系列活动实施方案》,法学院结合专业特色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普法宣传与法治教育活动,为广大青年学生树立法治观念、强化法治思维、提高法治意识贡献力量。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