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法治宣传报道 法史故事 重要论述 上级重要文件和会议精神 理论文章 相关法律法规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网 法治宣传报道 正文

学校举办“知法于心,守法于行”普法宣传作品征集大赛

2021-06-02 11:18:44 作者: 来源:

  

2021年3月21日,由学校学生法律援助中心主办,法学院学生会权益部承办的“知法于心,守法于行”普法宣传作品征集大赛决赛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举行。法学院团委办公室蒋东序、许传蕾,法学系老师耿鹏飞、张云、庞椿云出席本次比赛并担任评委。

比赛按照抽签顺序分类进行,视频作品的学生团队代表分别从剧情简述、主旨意义、拍摄手法等方面展示作品的特色与优势,讲述其作品亮点以及普法内涵。同学们表示,希望通过视频创作成为法律知识传播的桥梁,真正做到知法于心、守法于行。

剧本类作品团队则从创作背景、剧情脉络、中心主旨、普法意义等方面进行阐述,将《民法典》中与同学们生活密切相关的条款内容以普法故事的形式呈现给大家。其中,来自二课绝缘体团队的视频作品与剧本作品均进入决赛,他们用高质量的剧本展示了拍摄的可行性,并在视频中加入了判决书等文件道具,让作品更为真实,将法律工作者的严谨刻画的更为深入人心。

庞椿云老师在点评时指出,普法作品应当明确作品的受众,蕴含更加清晰、准确的法律知识,用更加通俗、直观的方式表达,使观看者有更多收获。

最后,经评委打分,线上投票,《只为守护你Ⅱ》获得视频类与剧本类一等奖,《那年,我与四个女大学生的故事》获视频作品二等奖,《四平警察普法小故事》、《闲鱼骗局》与《投毒》获视频作品三等奖;《嫌疑人甄的现身》获剧本作品二等奖,《潜伏在黎明破晓前》、《一梦黄粱》与《深渊》获剧本作品三等奖。

本次“知法于心,守法于行”普法宣传作品征集大赛的举办进一步推动了培养具有法律意识的新时代大学生,遵循新时代法治精神,鼓励青年学子学法、懂法、守法、用法,为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IMG_256

IMG_257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