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法治宣传报道 法史故事 重要论述 上级重要文件和会议精神 理论文章 相关法律法规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网 法治宣传报道 正文

学校举办“国家安全,有我守护”观影活动

2021-06-02 11:16:04 作者: 来源:

  

2021年4月15日是我国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提高广大师生的爱国主义情怀,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由党委宣传统战部、法学院主办,学院团委、学生法律援助中心承办、学院学生会权益部协办的“国家安全,有我守护”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于4月12日正式开展。

4月12日,通过组织开展公众号线上推文、微博互动、校园新区主干道设点、发放宣传材料及标语展板等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让同学们对什么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新时代大学生该如何正确认识国家安全,如何履行自己的责任和义务以及相关法律规定等有了深入的了解,大力营造宣传教育氛围,引导师生维护国家安全,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

4月15日,同学们有序进入逸夫楼小礼堂一同观看《湄公河行动》,影片根据真实故事改编,讲述了两艘中国商船在湄公河金三角水域遭遇袭击,13名中国船员全部遇难,为了查明真相,云南缉毒总队与潜伏在泰国的情报员联手深入金三角查案,打击毒品犯罪,为无辜国人讨回公道的故事。这样一部影片,给了同学们太多的震撼和思考,同学们深刻领悟到,如今所度过的每分每秒的和平安定生活,都是无数不知名的战士以生命为代价所成全的。大家全神贯注投入到剧情中,到精彩之处不禁潸然泪下。

通过开展本次系列活动,同学们对国家安全的含义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认识到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建党百年之际强化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

IMG_256

IMG_257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