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法治宣传报道 法史故事 重要论述 上级重要文件和会议精神 理论文章 相关法律法规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网 法治宣传报道 正文

助力双选会,学生法律援助中心为就业学子保驾护航

2021-06-02 11:13:19 作者: 来源:

  

为贯彻落实全国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做好毕业生就业帮扶,服务毕业生求职创业,2021年4月21日,学生法律援助中心于春季校园双选会现场开展系列普法宣传活动,为川农学子就业保驾护航。

上午8点,学生法律援助中心的工作人员准时到达场馆,进行展台布置和前期准备工作。中心参考往年双选会现场同学们关心关注的求职问题,整理并制作了相应宣传资料和《预防就业陷阱手册》,将求职就业的若干问题以事例科普的形式在宣传手册上体现出来,向到场的毕业生同学们发放。

同时,在会场门口设立法律咨询点,邀请法学专业老师为到场毕业生答疑解惑,提供“一对一”的无偿法律咨询服务,解决同学们就业签约相关问题。咨询焦点主要集中在就业流程、三方协议、试用期、解约和违约金、改派派遣证等问题,法援中心老师分别对这些问题作出有针对性的解答,帮助毕业生同学更好地规避就业风险,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和法律意识。

为更加深入地帮助毕业生树立法律维权意识,学生法律援助中心还于会场前广场中心设立了就业陷阱案例展,将求职过程中需要警惕的各类“陷阱”以及如何利用法律武器维权的事例一一呈现,创新宣传模式,营造良好普法氛围。

此次春季双选会普法宣传活动持续四个小时,为本次双选会承担起法律咨询、法律援助和法律宣传工作,充分发挥学生法律援助中心在学生就业过程中的积极作用,切实做好毕业生就业法律咨询服务工作。

IMG_256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