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法治宣传报道 法史故事 重要论述 上级重要文件和会议精神 理论文章 相关法律法规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网 法治宣传报道 正文

法学院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2020-12-06 21:36:53 作者:潘红 韩林希 审稿:朱碧泉 来源:法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及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全校加强宪法宣传教育,12月4日,由党委宣传统战部、法学院、学生法律援助中心主办,法学院团委实践部、学生会权益部、学生会新媒体工作部承办的“2020年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周”系列活动正式启动,本次活动主题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宣传推广 增强法治意识潜移默化

为增强师生法治意识,活动前期,学生法律援助中心依托网络平台,开展线上宣传活动。

同学们制作了“法约月报”、“多图读懂‘12.4’”等宣传材料,提出口号“与宪同行,法在身边”,运用微信公众号、QQ等新媒体平台进行宪法宣传,持续推送宪法相关内容;线下结合现有资源多渠道进行宣传,其中包括设置宪法日展板以及固定法律咨询点,另向校团委、学生处、各学院等单位发放上百本宪法宣传手册,帮助师生了解宪法、掌握宪法,增强宪法观念,树立宪法权威,同时确保宣传教育全覆盖、见实效。

寻找标语 感悟字里行间独特魅力

为让宪法精神扎根于同学们心中,线下同步开展为期五天的“寻找标语,法在身边”主题活动,以拍照打卡的形式进行。

在标语的设点现场,同学们有序排队进行拍照打卡,并互相交流自己对宪法及宪法日的认识。截至目前,已有1000名同学参与活动,同学们将与宪法标语的合照分享到网络平台,累计获点赞数20000+,累计影响辐射人数逾万人,让同学们在快乐分享中增加对宪法的关注,进而掌握更多的宪法知识。

实践并进 弘扬宪法精神外化于行

为助推全社会尊法、知法、守法、用法,在法学院志工部的组织下,法学202001班的志愿者们于12月4日前往了雅安市雨城区第八小学四年级二班开展“宪法在我心中”普法宣传活动。通过课堂PPT讲解、引领朗读宪法三字经、观看视频等方式让四年级的小朋友深入了解宪法的内容、地位和意义。

同时,社工202003班的志愿者则前往雅安市新康路社区进行普法宣传。他们通过对过往居民进行普法宣讲、发放普法宣传手册、填写宪法知识调查问卷等形式,使居民加深对法律知识的理解和认识。

志愿者朱万鑫表示,很荣幸参与普法宣传,身为法学学子,依托自身专业知识,发挥专业优势来引导更多的人尊法、知法、守法、用法。

以赛促学 助力宪法知识内化于心

12月5日,“我们一起学宪法”知识竞赛也在线上启动。竞赛通过易班线上答题的模式给同学们提供了一次检测自己法律知识储备的机会,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学法、懂法、尊法、守法”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以赛促学,提高同学们的法律意识与运用法律的能力,对宪法能有更加深入的认识,了解宪法作为我国根本大法,是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的。

本次“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将持续到12月7日,旨在通过丰富的活动内容和形式能让同学们对宪法精神有更深入的理解。今后,法学院及学生法律援助中心将继续致力于推动宪法日宣传教育与法治校园建设工作常态化、多元化、大众化,使宪法学习更加贴近生活,推动宪法精神深入人心。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