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法治宣传报道 法史故事 重要论述 上级重要文件和会议精神 理论文章 相关法律法规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网 法治宣传报道 正文

学生法律援助中心举办“法育校园,法育未来”系列主题活动

2019-12-02 11:51:11 作者: 来源:

  

为深化“七五”普法精神,进一步推进我校普法、学法、守法工作的开展,切实加强校园法制教育,11月下旬,由学生法律援助中心主办,法学院学生会学生权益部承办的“法育校园,法育未来”系列主题活动在雅安校区开展。

26日中午,工作人员在二区主干道进行设点宣传。现场设置了“我问你答”等主题游戏,寓教于乐,提高同学们的参与热情,同时在现场发放法制宣传单,旨在以此提高同学面对“陷阱”时的防范意识,用知识武装自身。

29日下午,法律校园行主题法律知识竞赛在十教a404拉开帷幕。本次知识竞赛初赛共计455人参加,取成绩排名前10名的选手进入决赛。决赛设置团体赛和个人赛两个环节,竞赛题目内容涵盖合同法、教育法、宪法等多类法律,从多方面对参赛者的法律知识掌握情况进行考察,最终产生了一、二、三等奖共6名获奖者。参赛选手们用他们渊博的法律知识征服了在场的观众,竞赛现场时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来自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19级的龙雨佳同学表示:“这次知识竞赛活动题目的设置不是那些晦涩难懂的法理知识,更多的是和我们大学生有实际关系的‘有用’的法律知识,体现了观赏性和实用性的统一,我觉得很有意义。”

据悉,学生法律援助中心将持续开展各类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健全学校法制宣传教育长效机制,并继续提供高效的法律援助服务,依法保障同学权益。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