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法治宣传报道 法史故事 重要论述 上级重要文件和会议精神 理论文章 相关法律法规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网 法治宣传报道 正文

学校开展“拒绝网贷、理性消费”主题宣传活动

2019-11-12 17:33:59 作者:靳玲丽 孙杰 审稿:侯莉 来源:学生处

  

11月11日,学生处学生发展中心分别在成都、雅安校区开展“别让网贷‘助’你行,理性消费需践行”主题宣传活动,加强学生对校园贷危害性的认识,帮助同学们树立理性消费观念,远离网络借贷,倡导理性消费,规避盲目消费风险。

活动现场,同学们通过线上网络渠道发布集赞说说,告诉身边的同学、朋友远离网贷,发出“拒绝网贷,理性消费”的倡议。线下,憨态可掬的易班熊向大家宣传理性消费知识,现场共吸引近2000人参加活动。30道关于“理性消费”的题目,从网络贷款有哪些危害?自身合法财产权益受损时如何妥善处理?面对消费诱惑,应坚持怎样的消费观念和原则等方面与现场同学一起了解了更多关于“网络贷款”和“理性消费”的知识。

来自法学院的梁栋同学说:“这个活动让我更加了解“校园贷”的套路,知道自己消费欲望产生的源头,只要树立理性消费的理念,‘校园贷’就会离我越来越远。”

近年来,在有关部门的联合治理下,“校园贷”蔓延势头得到一定程度遏制。但严防严治下,部分不法人员仍铤而走险、剑走偏锋,导致一些学生上当受骗,严重侵犯学生的合法权益。在此,学校郑重提醒在校学生一定要确立正确的消费观念,养成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坚决与“校园贷”说“不”,做到合理消费,理性消费。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