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法治宣传报道 法史故事 重要论述 上级重要文件和会议精神 理论文章 相关法律法规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网 法治宣传报道 正文

“安全校园”黑板报创作大赛结束

2019-11-12 17:31:44 作者:舍区管理委员会 审稿:潘宏 来源:后勤管理处

  

连日来,为提高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普及防火安全知识,后勤管理处与保卫处于联合举办“安全校园”黑板报创作大赛。11月11日,共评选出6个等次奖和4个优秀奖。

此次黑板报创作大赛共有“宿舍安全用电”、“如何使用消防器材”、“如何扑灭初期火灾”、“火场逃生技巧”四4个备选主题,参赛团队任选其一进行设计立项,立项通过后在雅安校区16栋学生宿舍以黑板报的方式进行艺术创作,每个团队负责一个黑板。

赛事一经发布,全校同学积极参与,共51个团队报名参加,涉及人数160人,经大赛组委会初评筛选,共16支队伍进入决赛。

各团队充分施展集体智慧,精心准备。黑板报中既有勇战火龙的消防英雄,也有呆萌可爱的卡通形象;同学们制作出的黑板报不仅创意新颖、主题鲜明,而且色彩协调、图文及装饰布局合理,图文并茂地展示了初期灭火、火场自救的小知识,让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一目了然,不仅时刻提醒住在寝室的同学们提高消防安全意识,也让宿舍大厅形象焕然一新。

据悉,本次大赛由“寝听·宿说”社区工作室指导舍区管理委员会和校园安全服务中心两个学生组织合作承办,同学们结合比赛,还在线上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平台、qq空间等新媒体普及消防知识,共同营造关注消防安全的宣传教育氛围。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