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法治宣传报道 法史故事 重要论述 上级重要文件和会议精神 理论文章 相关法律法规
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网 法治宣传报道 正文

我校举行消防安全教育主题宣传活动

2019-11-12 09:16:52 作者:黄晓明 审稿:刘思麟 来源:校团委

  

在全国第29个消防安全宣传日到来之际,根据团省委统一安排,10月29日至11月9日期间,学生义务消防队在校园内举行了“119消防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系列活动。

在消防安全知识普及宣传活动中,学生义务消防队通过传单、展板、视频等多种方式对过往师生宣传校园内较为可能出现的消防安全隐患,并普及逃生自救相关知识。

以寓教于乐形式开展的消防趣味运动会中,活动仅发布一天就收到97支队伍近800名学生的报名。初赛以“火场逃生”“火场救援”“竞速运水灭火”等项目模仿实际情境,引导参赛者掌握火场生存法则。决赛环节设置了团队合作的真实灭火体验项目,旨在通过实战演练培养救人自救理念,引导同学们掌握一定的火场救援知识。

据悉,接下来学生义务消防队还将在保卫处的指导下开展消防安全知识竞赛、消防月安全知识讲座等主题活动,不断丰富校园消防安全宣教方式方法,积极引导教育广大同学自觉遵守消防法律法规,主动学习消防安全基本常识,掌握防火灭火和逃生自救本领,不断提升校园火灾防御能力和水平。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