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优秀教师标兵展

2020-09-07 18:37:58作者:宣传统战部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近日,学校首次评选出10名优秀教师标兵,这是川农大教师队伍的最高荣誉。他们分别是程安春、周小秋、陈学伟、吕秀兰、黄富、王芳、陈惠、汤瑞瑞、高淑桃、肖维民。

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领头人—程安春

程安春,动物医学院院长、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和创新团队发展计划”首席科学家,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他秉持“初心不变烧旺炉”的理念,带领兽医学教师团队成功入选首批“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淡水鱼健康养殖的推动者--周小秋

周小秋,动物营养研究所教授,全国创新争先奖获得者,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师德楷模,两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他坚持“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理念,培养出省学带等人才20余人次,持续推进着水产学科发展。


用科技保卫粮食安全—陈学伟

陈学伟,国家重点实验室(筹)主任、教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杰出人才奖”获得者、师德楷模,他带领团队聚焦水稻抗性研究,连续实现我校在《Cell》、《Science》主刊上零的突破。



扶贫道路上的果树专家---吕秀兰

吕秀兰,园艺学院教授,全国优秀科技特派员,全国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先进个人,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三八红旗手”,每年生产季节,她每月20余天奔赴乡村指导工作,用行动去践行“用知识去富裕农民的口袋,让农民也甜蜜蜜地生活”的梦想。


超级稻宜香优2115的代言人—黄富

黄富,农学院教授,四川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神农中华农业科技奖二等奖获得者,他主持育成的宜香优2115品种,连续多年被农业部、四川、重庆、贵州等遴选为国家、省级主导品种,推广面积西南第一。


潜心农经学科的耕耘者—王芳

王芳,管理学院教授,我校人文社科类唯一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人选,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研究生教改创新团队带头人,她带领团队潜心钻研,把农经本科专业打造成国家级特色专业、入选了卓越农林计划。


甘为人梯一线教师----陈惠

陈惠,生命科学学院教授,首届本科课堂教学质量奖特等奖获得者,在33年的从教生涯中,她治学严谨,对新进青年教师进行“传、帮、带”活动,深受师生信赖,带领团队把生物化学成功打造为省级精品课程。


倍受学生喜爱的辅导员—汤瑞瑞

汤瑞瑞,农学院讲师,四川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四川省高等学校名辅导员拟定人选,她12年如一日扎根辅导员岗位,用爱心、耐心、热心及执着、奉献、创新,奋战在学生工作第一线,以青春为学,无怨无悔做学生知行引领人。


常为父母心的师者--高淑桃

高淑桃,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先后获评“全国模范教师”、“巾帼建功标兵”,首届四川省“教书育人名师”人选,作为一名思政教师,31年里,她坚定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坚守高校思政教师的岗位责任,奉献了自己的汗水与青春。


醉心科研、潜心育人的工学新星--肖维民

肖维民,土木工程学院副教授,学院引进的第一位“优秀人才”,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面上项目,17年获评学校“优秀共产党员”,为建筑与土木工程专业、土木水利专业的建设做出突出贡献。

学校希望广大职工职以标兵为榜样,做到在政治上、业务上、师德上、业绩上过硬过强,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做出个人贡献。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