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2021-05-26 09:02:18作者:史伟 审稿:周伦理 来源: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点击数:

  

5月24日,2021年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务锋,四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罗文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贾骞主持启动仪式。来自各省(区、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国家粮食局垂管局及各院所共350余人参加了本次大会。会前,我校党委书记庄天慧、校长吴德陪同领导参观了校史陈列馆,重点介绍了我校近年来为粮油产业提质增收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

张务锋强调,要胸怀“两个大局”,大力实施科技和人才兴粮兴储,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要力促科技和产业深度融合,深入推进优质粮食工程,加快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产购储加销”协同保障,加快提升收储调控能力,做好粮食市场和流通的文章;要发挥科技支撑引领作用,大力推动粮食节约行动。

罗文指出,四川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粮食和物资储备大政方针,压紧压实重农抓粮责任,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制定“五良”融合农业装备标准,大规模推广绿色低温储粮,粮食安全立法实现历史性突破,粮食“压舱石”作用不断得到巩固增强。

本次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以“科技助力节粮减损,创新保障优粮供给”为主题,聚焦科技创新与人才建设,开展科技成果、科研团队、科研机构与企业“三对接”和人才供需对接活动,举办院校建设成果展,进一步推动产学研用结合,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充分发挥科技在保障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中的重要作用。

近年来,我校紧紧围绕“作物产品的动物转化理论与技术”的方向,狠抓“双一流”学科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果。从 “川单99”“宜香优2115”等各类粮食新品种培育到“谷物穗发芽抗性育种”、“玉豆复合种植新农艺”再到“饲料碳水化合物提高母猪繁殖效率的机制与应用”等粮油产业链上的节粮生产研究成果,都紧扣“节粮减损、优粮供给”的大会主题,得到了参会领导的充分肯定。

下一步,我校还将与本次大会的承办单位四川省粮食与物资储备局共同探讨在产业科技攻关、联合项目申报和人才培养方面展开更进一步产学研合作,继续为国家的粮油产业保障与发展提供科技和人才支撑。

25日上午,南京财经大学原副校长鞠兴荣教授和我校副校长陈代文教授在四川农业大学第二教学楼报告厅分别从人的“粮油营养健康消费”和“农业、粮食与动物养殖”的角度作了精彩的科普讲座。讲座由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总工程师翟江临主持。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