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奋!师生集中收看国庆庆祝大会及阅兵式

2019-10-01 19:20:54作者:杨雯 熊娅舟 陈晓晴/文 陈晓晴 许径源 陈从楷 郑艳/图 来源:宣传统战部 都江堰校区机关 点击数:

  

70响礼炮鸣放,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习近平总书记乘车检阅方队并挥手致意。气势如虹,三军将士尽显军威;长剑出鞘,装备方队惊艳全场;雄鹰展翅,战机铺开彩烟飞掠长空;群众游行方队热情高涨……10月1日上午10时起,早已聚集在四川农业大学三校区集中收看国庆阅兵式直播点的5000余名师生,享受了一场震撼人心的视听盛宴。

当日上午,收看现场洋溢着文明、欢乐、祥和的喜庆氛围。饱含激情的师生们早早赶到学校三校区的集中收看点。不到8时,集中收看点已经人头攒动。除了同学们早早到来,还有不少退休教师、带着年幼儿女的年轻教师、学校家属,甚至外国留学生也来到现场观看直播。91岁的退休教师杨秀容已经白发苍苍,她坐着轮椅,坚持要让家人推她来到成都校区现场。大家很快入座,等候大会正式开始时。

当礼炮声响起,场内师生欢呼鼓掌;升旗仪式时全体起立,高唱国歌,现场庄严肃穆。观看过程中,鲜艳的国旗不时被挥起,不约而同的掌声、带着自豪的感叹声不时响起。看到激动处,有的师生热泪盈眶,有的举起相机、手机记录下激动人心的一刻。

特别让师生们感到激动的是,庆祝大会尾声时,集中收看点还播放了我校受邀在天安门广场观礼的三位教授——水稻所副所长李仕贵、玉米所所长卢艳丽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教学部主任高淑桃从观礼现场传回的视频。从他们对祖国和学校的祝福中,广大师生感受到了更多热烈气氛。

“激动”“自豪”“振奋”……成为观礼结束后师生们感慨中的高频词。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都江堰校区党委副书记陈中桂带着家人一起在都江堰活动中心观礼,她说:“新中国七十年的奋斗,震撼国威,凝聚民心,催人奋进。我爱中国,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担重任,为学校的发展更加努力。”

后勤服务总公司党总支书记杨本珍感慨:“祖国已经走过了70年,从一贫如洗到现在的繁荣昌盛,没有祖国就没有我们现在美好的生活。”

农学院罗培高教授说:“今天阅兵仪式气势磅礴,民族气节展露无疑,我看得非常激动!我们作为教育工作者,应该从灵魂深处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并切实把爱国热情转化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实际行动,为实现国家的伟大复兴贡献绵薄之力。祝福祖国永远充满希望,永远朝气蓬勃!”

水稻所李伟滔教授说:“震撼!激动!深深感受到祖国军队的威武雄壮,祖国人民的团结奋进,也感受到祖国一路走来的不易,我为自己是中国人而自豪!我会继续在自己的岗位上,不忘入职之初心,牢记工作之使命,秉承‘川农大精神’,为强农兴农贡献点滴力量。”

参与脱贫攻坚的驻村干部胡剑锋说:“阅兵式让人振奋,尤其脱贫攻坚方阵出现时,让我热泪盈眶。我们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自种子科学与工程1801班的赖涵说:“从小每次看阅兵都会特别心潮澎湃。今天农业在发展,新农科建设在不断加强和巩固,我作为农学院的学生,正是应该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时候。我们农科学子,必不负习近平总书记在对涉农高校师生回信中的期望!”

汉语言专业2015级的吴霜、梁艺楠也在紧张的考研准备阶段来到现场和大家一起看阅兵仪式,她们说:“在阅兵仪式和群众游行让人感受到了祖国的繁荣昌盛。为了祖国未来更加美丽,更加富强,我们也要唱响我们这一代青年的青春之歌。”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的宋佳欣在观看阅兵后立下了自己的誓言:“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一定要奋发图强,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己,为国家建设作贡献。”

为使国庆假期在校同学更好地接受鲜活的爱国主义教育,及时收看国庆典礼精彩盛况,感受到浓厚的喜庆氛围,学校领导和相关部门高度重视,精心安排,组织师生分别在雅安校区体育馆、成都校区麦立方、都江堰校区活动中心集中收看了国庆阅兵式电视直播。按照学校通知要求,会后各中层单位还将认真组织师生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各类学习宣传活动,增强广大师生的国家荣誉感和民族自豪感,更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国奋斗。

党政办、宣传统战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保卫处等单位的工作人员对本次集中收看做了精心准备。为保证师生获得良好的感受和收看效果,后勤服务总公司在收看点为了师生提供了免费矿泉水。保卫人员进行了巡逻,确保收看现场安全有序。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