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爱心接力,挽救生命——师生捐款紧急援救重病新疆男生

2014-03-19 16:49:41 作者:杨才琼 来源:农学院团总支新闻部 点击数:

  

  
  编者按:岁月在奔腾间,又一个五年过去了。五年来,全校上下不断涌现奉献、自强、励志、友爱、互助、担当……这一股股正能量,触动着我们的心灵,感动着身边的你我他。为进一步传播正能量,大力倡导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请拿起您手中的笔,讲述您身边的感人故事,让我们共同为他们“点赞”,为希望呐喊,为梦想加油!

  漫步校园,多彩的不只是风景,更有人心和温情。这一刻,您想起了谁?

  ………………………………………………………………………………………………

  3月17日-18日,成都校区一栋公寓楼下人头攒动,一场由农学院团总支青年志愿者协会和植保2011级2班共同组织的爱心募捐活动正在进行。同学们纷纷献出自己的爱心,5元、10元、50元都饱含着祝福,不管是熟悉还是陌生,大家只想挽救一个年轻的生命——农学院植保11级2班的倪文进同学。

  3年前,倪文进从新疆阿克苏市来到农学院求学,父亲多年前因病去世,家里的一切全由母亲靠打工支撑。他格外珍惜学习的机会,勤俭自强是同学们对他最深的印象。然而,天有不测风云,去年12月16日,他因腰背痛久治不愈,到成都八一骨科医院查出胸八和胸十一病理性骨折;17日住进四川省人民医院骨3科,初步确认为肿瘤;今年1月5日转入四川大学华西医院,6日穿刺手术取病组织进一步确诊为恶性淋巴瘤,8日进行手术修复椎体。目前淋巴瘤感染范围为右侧肱骨上段,C3、T9和T11椎体及其椎旁软组织,其中T9和T11椎体压缩性骨折,T11骨水泥外漏。

  突如其来的噩运,让本来贫寒的一家人雪上加霜。

  得知消息后,校学工部、成都校区、农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迅速为倪文进拨发重病爱心补助金26000元;院党总支办公室老师、植物病理系老师、班主任前往华西医院看望,同学们病床前悉心陪护;雅安校本部的教职工们与农学院架起了爱心桥梁,组织部、人事处、后勤总公司和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的老师们的捐款迅速涌向倪文进的病房;农学院的农业昆虫与农药学系、植物病理系、作物栽培与耕作学系工会小组、生物技术系工会小组等集体和个人把捐款经农学院办公室、班主任转交。截至发稿时止,师生通过多种渠道募集善款54344元。

  目前,校院重病爱心补助、师生捐款的8万余元正通过各种方式转到倪文进的亲人手中,全校师生对倪文进同学的爱心接力仍在继续。 

\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