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张磊:时刻为班级着想的人

2014-03-06 10:44:37 作者:张峻绫 来源:都江堰校区党政办 点击数:

  

  
  编者按:五年来,全校上下不断涌现奉献、自强、励志、友爱、互助、担当……这一股股正能量,触动着我们的心灵,感动着身边的你我他。为进一步传播正能量,大力倡导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请拿起您手中的笔,讲述您身边的感人故事,让我们共同为他们“点赞”,为希望呐喊,为梦想加油。漫步校园,多彩的不只是风景,更有人心和温情,这一刻,您想起了谁?

  新的学期开始了,2012级计科职教2班调整了班委成员,张磊同学有了正式班委的身份——纪律委员。而此前,他在同学们心中早已是一位优秀班委干部。

  自觉的“学习委员”

  大一第一学期,同学们头一次接触数据结构等专业课程,大多数同学学得吃力,临近期末,张磊把自己的学习笔记整理好传群里让大家共享。这不仅是一份考试红宝书,也让许多同学找到了线索有针对性地复习,赢得全班上下一片称赞。

  计算机科学技术专业操作性强,张磊主动推进班上的学习兴趣小组计划,自己担任起平面设计等兴趣小组的“老师”,同学们的课余时间不统一时,他还单独为错过课程的同学“补课”。后来,学习兴趣小组里进来了许多别班的旁听生。学习兴趣小组的热情也激励着张磊更加专心指导。他布置作业,也批改作业,向老师们请教,让学习更有成效。

  负责的“副班长”

  “我想当副班长。”在班委换届选举时,张磊举手自荐,想尽班长的义务。尽管最后没能如愿,但每次班委例会,张磊都来参加,给班级出点子,给大家当参谋。

  班上有位同学因为不适应大学生活显得有些孤僻,他便经常陪他聊天,约他一起学习,慢慢地,那位同学开始主动和别人打招呼,改掉了迟到、早退的习惯。有些同学沉迷于网络游戏,张磊便常常去寝室串门,和他们聊家里情况,也聊学习和生活上的趣事。有的同学在网络上寻求帮助,他一旦看到就马上“冒泡”,要是自己也不清楚,他还会询问老师直到弄明白。

  一次,团日活动,他还自己编排了一台小品,当月的班级团日活动被评为校区示范团日活动。

  严苛的“测评委员”

  年度综合测评时,张磊遇到了困扰。

  作为测评委员之一,张磊的标准十分严苛,他把自己迟到、上课不够认真等都一一扣了分,而以他的标准班上同学的分值也都低了下来。

  “我们班都低了,比不过别人班,我是不是拖累了我们班呀。”张磊面对同学们的不满,他多少有些自责,但对自己“不达标”又绝不手软。

  尽管他做事的标准看上去不那么灵活,但是班级同学都亲切地叫他“磊子”,因为大家明白,他的心里的那杆称是公平称。

  如今,张磊成了名副其实的班委,他也更加投入班级事务的管理,他说“其实有没有班委职务并不重要。”也许对他来说,班集体就是归属,服务就是荣誉。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