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爱心挽救生命 钱黎黎康复返校

2014-03-05 16:05:43 作者:郭瑀/文 贾月/图 来源:成都校区团委宣教部 点击数:

  

  
  编者按:五年来,全校上下不断涌现奉献、自强、励志、友爱、互助、担当……这一股股正能量,触动着我们的心灵,感动着身边的你我他。为进一步传播正能量,大力倡导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请拿起您手中的笔,讲述您身边的感人故事,让我们共同为他们“点赞”,为希望呐喊,为梦想加油。漫步校园,多彩的不只是风景,更有人心和温情,这一刻,您想起了谁?

  新学期开学了,资环院2012级学生钱黎黎很激动,因为脑癌休学一年,如今他终于康复重返校园。

  钱黎黎去年因脑癌入院,一度与死神擦肩而过。当时全校师生对他的病情非常关心,通过联系媒体宣传,发动全校师生募捐,多方为他筹措治疗费用。入院第一个月里,钱黎黎便进行了3次手术。在一年的休学中,又经历了12次化疗。痛苦的过程使他多次想要放弃,但想到老师和同学的鼓励、亲人的陪伴,他在治疗中最终学会了坚强。

  一直以来,学校的老师和同学都牵挂着他的病情,常常打电话咨询他的身体情况,给他寄祝福卡片。今年寒假,当同学们收到钱黎黎病愈即将返校的消息时,都感到十分惊喜和开心。

  钱黎黎返校第一天晚上,寝室同学为其举办了一次聚餐,庆祝他回到大家庭里来。虽然他因耽误太多学业不得不留级,但开学没几天,钱黎黎原来的班级又邀请他参加聚会。每一位同学都在班会上送上了祝福。班主任袁大刚老师还特别叮嘱他,要多多注意身体。

  “这次能回到学校,我很感谢那些帮助过我的人,特别是我的老师和同学。生病的这些日子,他们一直照顾着我、鼓励着我,跑遍了重庆为我联系媒体,给了我第二次生命,我也永远不会忘记曾经的同学。不会忘记他们为了我在学校奔波筹款,不会忘记他们在我生病期间寄来的那些卡片,也不会忘记这一年多来每天一个电话的关怀。”钱黎黎说。

\
同学为钱黎黎(右)补课

\
钱黎黎在图书馆学习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