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院士八十寿辰】朱英国院士和朱立煌研究员前往医院看望周开达院士

2012-04-27 17:16:40 作者:王世全 陈从楷 来源:水稻所 成都校区新闻信息中心 点击数:

  
    
  4月26日下午,来校参加周开达院士八十寿辰庆典暨水稻遗传育种学术报告会的武汉大学朱英国院士、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研究所朱立煌研究员,前往华西医院看望周开达院士。
  朱英国、朱立煌来到病房,为周开达院士献上美丽的花篮,祝福他生日快乐。朱英国和朱立煌仔细询问了周开达院士的病情和目前恢复情况,并和他的家人亲切交谈,深情回忆了和周开达院士交往的点点滴滴。
  朱英国谈到自己和周开达从认识起就成为了好朋友,在学术上相互交流、相互学习,他衷心祝愿周开达院士早日康复。
  朱立煌和周开达院士有长期密切的交往合作,除了科研上的合作外,我校水稻所早期所有博士,包括李平、吴先军、李仕贵、邓晓建、王文明、马炳田、陈学伟、王世全等都是从朱立煌研究员的实验室出来的专家。这种博士联合培养方式成为了中国科学院和地方院校合作的典范。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