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川农学子拾金不昧 传递社会正能量

2015-10-26 10:21:04 作者:田添 来源:都江堰校区 点击数:

  

    
  10月26日上午,都江堰校区收到某单位退休干部冯庆萍写来的感谢信,信中对土木工程学院胡云涯、沈紫芮两位同学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的行为表示感谢。

  信中写到,“2015年10月25日上午,我与家人从成都前往都江堰虹口风景区旅游,到达风景区后,一家人忙于拍照,随手将包放在了地上。拍完照后,就直接上车离开。当我们从虹口风景区返回到达二王庙时,接到了我另外一个手机打给我爱人的电话,当时我爱人很惊讶,这时我才突然感觉到我的包在虹口风景区拍照的地方没有带走。我万分焦急,因为包里有身份证、银行卡、医疗卡、现金若干、驾驶证等物品,这些东西对于我来说十分重要。”

  电话是冯庆萍在虹口风景区拍照时碰见的一对年轻人用她包里的手机,通过电话里的号码多方联系打来的,两位年轻人安慰冯庆萍不要着急,说会在原地等他们回去取,他们立即驱车快速赶往虹口风景区。

  “当我们到达拍照地点后,贵校的两位年轻人一直站在那里等待着我们,我深深被两位同学这种拾金不昧的高尚品质感动,我当时都不知道用什么语言来感激他们,只是一个劲的说谢谢。我们问他们的姓名和单位,可他们却说是应该做的,在我们的再三追问下,最后告诉我们现就读于贵校土木工程专业,男生名叫胡云涯;女生名叫沈紫芮。我们商量准备用现金感谢两位同学,可他们却执意不收,他们的这种精神让人感动!”

  冯庆萍在信中写到,“在普遍认为物欲横流、世风日下、雷锋精神渐行渐远的今天,胡云涯、沈紫芮两位同学的这种急他人之所急、想他人之所想、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的高尚品质堪称当代青年的楷模,从他们身上我们充分感受到了贵校在对学生的德育培养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培养出了这样品质高尚的新时代雷锋。”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