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以爱之名传递希望

2015-05-08 16:09:06 作者:团委胡磊 来源:都江堰校区 点击数:

  

    
  编者按:岁月在奔腾间,又一个五年过去了。五年来,全校上下不断涌现奉献、自强、励志、友爱、互助、担当……这一股股正能量,触动着我们的心灵,感动着身边的你我他。为进一步传播正能量,大力倡导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川农大精神”,请拿起您手中的笔,讲述您身边的感人故事,让我们共同为他们“点赞”,为希望呐喊,为梦想加油!

  漫步校园,多彩的不只是风景。这一刻,您想起了谁?

………………………………………………………………………………………………………

  5月7日,就在都江堰校区团委为雅安校区患有“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的余盼同学组织募捐时,现场迎来一位特殊的捐赠者,毫不犹豫的捐了1200块钱。他正是同样遭受病痛折磨的土木工程学院2011级5班的张同学。

  就在上个月,在爱心基金、老师同学们的帮助下,患结肠腺癌的张同学化疗费用基本得到解决,由于经济拮据,他选用最便宜的国产制药。尽管身体尚未完全康复,但在网上得知余盼同学的消息后,他主动找到团委老师询问捐款途径,并在第二天设点以后,从拮据的生活费中拿出1200元以匿名方式捐赠。

  他曾在给全校师生的感谢信中这样写道:能够得到大家的关怀与帮助,助我度过难关,非常感谢大家。大家的一点一滴,汇合起来就是一条河流,足以浇灌我这棵平凡的小草一生。

  张同学的这一举动,温暖了在场认识他的工作人员。在工作人员的后续询问下,他说感谢同学们的帮助,让他挺过了一次次化疗,他说他深知那种病痛折磨的痛苦,所以他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尽自己的一份力,并希望余盼同学能够坚强的挺过来。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