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魏岚:迈入世界名校不是梦

2014-05-16 09:54:00 作者:张喆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编者按:岁月在奔腾间,又一个五年过去了。五年来,全校上下不断涌现奉献、自强、励志、友爱、互助、担当……这一股股正能量,触动着我们的心灵,感动着身边的你我他。为进一步传播正能量,大力倡导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川农大精神”,请拿起您手中的笔,讲述您身边的感人故事,让我们共同为他们“点赞”,为希望呐喊,为梦想加油!

  漫步校园,多彩的不只是风景。这一刻,您想起了谁?

  …………………………………………………………………………………………

  近日,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科学2010级02班学生魏岚收到英国爱丁堡大学药物研发与转译生物学专业研究生(MSc drug discovery and translation biology)录取通知书。这所产生过16名诺贝尔奖获得者和3位英国首相的世界名校为何垂青她?魏岚说,坚定地朝着目标,一步一个脚印儿走下去,就能实现迈入世界名校的梦想。

  全面发展,目标明确

  在不少大一新生还对大学生活困惑迷茫时,魏岚早已给自己定下了继续深造的目标。对专业的热爱让她决心要继续探索生物科学的奥秘。

  走进实验室让这份热爱得到最好的释放。大二时,魏岚作为项目负责人,组织并参与学校科研兴趣实验《茶油的提取及其抗氧化性研究》。动手操作仪器、设计实验、完成实验,魏岚和同学们把课堂上学到的知识运用起来,解决了实际问题。更重要的是,实验中遇到问题要思考怎么解决,自己就会主动去查资料、积极探索。学习从被动变为主动,效率自然高多了。在校期间,魏岚在核心期刊上发表了3篇论文,其中第一作者两篇。这些科研经历成为她成功申请世界名校的重要砝码。

  如果有人认为,魏岚只不过是一个只会呆在实验室里的书呆子,那就大错特错了。从小学习古典舞、民族舞的她一直活跃在学校迎新晚会的舞台上。作为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一员,在看望孤寡老人欧阳爷爷、支教上里中心小学等志愿者活动中,都能看到她的身影。作为活动负责人,她写策划、做宣传,参与活动各个环节,让组织能力得到很大锻炼。丰富的课外实践活动是她成功申请爱丁堡大学亮眼的加分项。

  狠下苦功,锁定名校

  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要想拿到世界名校的录取通知书,狠下苦功一定是少不了的。

  英文个人陈述是申请国外大学必须的材料之一。如何利用这有限的1000个英文单词充分展现自己,从众多申请者中脱颖而出是魏岚苦苦思索的事。浏览申请学校的官方网站,看看自己符合哪些要求;登陆留学生论坛,听听成功者的经验之谈。一个月来,魏岚不断对照要求,撰写个人陈述,一遍不满意,再写第二遍,两遍不满意,再写第三遍,终于在修改了17遍以后确定了最后的版本。

  这个最终版的效果令人欣喜。魏岚向8所名校发出申请,包括爱丁堡大学、谢菲尔德大学、约克大学在内的7所学校都向她发来了录取通知书。如此高的成功率连魏岚自己也没有想到。

  出国留学最重要的还是英语。在魏岚看来,准备英语的过程才是最艰难、最漫长的。为了攻克英语难关,她甚至想出了“饥饿疗法”——临考前一个月每天都不吃午饭。“吃了午饭就犯困就干脆不吃了,这样可以精神饱满多点时间学英语。投入地学习也没感到那么饿了。”魏岚说,越努力,越幸运,曾经让她最头痛的英语最终考出了满意的成绩,一年多时间的辛苦没有白费。

  “当认定了目标,就断绝其他念想,为之拼命,为之奋斗;有时,对自己狠一点,逼一下自己,再大的坎也能迈过,记住:我能行!”在实现了迈入世界名校的梦想之后,魏岚将朝着在生物科学专业勇攀高峰的目标继续前行。有这份拼劲,相信她的下一个梦想也会实现。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