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优秀学生标兵】龙情:新型媒体人的进阶之路

2020-12-02 10:11:42 作者:罗康 审稿:谢建平 来源:艺术与传媒学院 点击数:

  

人物简介:龙情,艺术与传媒学院广告学专业2017级学生,辅修四川大学新闻学第二学位,中共党员,2019—2020年度优秀学生标兵;主持和参与校级科研兴趣培养计划、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共8项,获四川省大学生综合素质A级证书、国家奖学金、优秀学生等荣誉称号及奖项20余项。现已保送至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传播方向攻读硕士研究生。

初代媒体人:智能学习超长待机

从第一次上《新生专业概论》课开始,龙情同学就对广告产生了非常浓厚的兴趣。她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广泛搜集资料,了解广告行业最新资讯与讯息,力求在最短的时间内尽快熟悉专业。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过去三年的学习当中,她学习实践两不误:连续三年必修和综测专业第一,以全A毕业成绩顺利获优秀毕业生称号;参与专业媒体人赛事,2年间累计获奖40次。

在自身发展的同时,作为班级学习委员的她积极发挥带头作用,联合班委开展小班学风建设,小班四六级过级率超92.6%,必修成绩连续2年位列第一。同寝三名同学更是于今年夏天共斩获全国50所高校夏令营/预推免offer,成功圆梦。

二代媒体人:实践能力高效处理

在具备了基础的广告知识之后,龙情在大二的新媒体课程中更进一步。在老师的指导下,她完成了自己的第一篇学术论文。将所学的媒体知识成功转化为论文实践产出后,她也作为团队负责人申报了校级科研兴趣项目,两年间累计发表论文5篇,其中SCI核心期刊一篇,CPCI收录论文一篇,国家级期刊两篇。此外,她参与了导师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并作为独立负责人参与省级公众号:四川农业品牌中心的运营,深入了解新型社交媒体的演变与运作机制。

媒体实践上,她独立负责,组织策划了两场由近20所高校参与、参赛作品超过50000件的新媒体传播创意大赛,从实践中锻炼出了一名媒体人应具备的统筹与规划能力。今年5月,她运营个人抖音账号,仅历时2个月便浏览量破千万,作品单次最高浏览量破300万,在短视频风口中发掘媒体的未来发展趋势。这些在新媒体领域的全新探索与尝试,让她在更加开阔的媒介领域体验到了作为一名媒体人应有的能力与责任。

新型媒体人:超大广角全面视野

经过三年的媒体实践积累,她借助川农大这一强大的“信号基站”,依托于自身特点,正式开启了超广角范围的全国修炼之路。去年10月,她以中国区TOP 50的成绩进入全球斯坦福写作大赛并一举斩获全球金奖;今年5月份,她代表学院参加国际会议,与来自哈佛、普林斯顿、斯坦福大学的学者进行学术交流,在中国仅入围的100名本科生中作为代表进行了会议总结,并将于今年12月份赴英国牛津大学研修。实践上,历时2年,跨越北上广深近8个城市,她作为首个第一财经外派实习记者协助上海电视台赴越南胡志明市协助新华社报道,由她拍摄的照片成功被人民日报转载;作为2019世界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中国区仅入选的25名志愿者之一,她协助国际奥委会完成20万人的志愿培训工作。

今年夏天,她成功斩获新闻传播专业排名超清华大学、位列全国第4的华中科技大学,QS全国第三的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新传专业学科评估A的暨南大学三所高校offer的同时,还以复试第一的成绩收获了四川大学、重庆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16所大学的优秀营员。在共计收获的23所高校offer中,她最终选择前往华中科技大学继续“换代升级”之路。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