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优秀学生标兵】杨铭南:放眼世界,追寻梦想

2019-11-05 15:02:21 作者:李林 来源:人文学院 点击数:

  

人物简介杨铭南,共青团员,来自人文学院文化产业管理201701,以92.29分的必修加权成绩位列专业第一,现任第十期海峡两岸大学文化体验营成员、中国教育学会全球青年志愿团成员,荣获校级优秀共青团员、校级优秀学生等称号。

提起杨铭南,同学们对她的第一印象就是“英语大神”。虽然身为文化产业管理的学生,杨铭南的英语水平却格外的出类拔萃。她的英语学习,就如同“一日三餐”,每天阅读英文报刊,听英文歌曲,对着镜子一遍遍模仿标准口型,以纠正自己的发音,即使在四六级以高分通过后,她依旧保持学习的初心,砥砺前行。

本着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原则,杨铭南不断通过实战加强自己对英语的了解,并积极参见各类英语大赛。多年的不断积累,使得杨铭南在比赛中如鱼得水,依靠自己丰富的跨文化知识储备、敏捷的思辨语言与别具一格的国际视野,杨铭南用自己的优秀不断使自己登上了更多舞台。过去的一年中,杨铭南在英语方面荣获全国英语口语测评大赛三等奖、全国英语能级竞赛二等奖、西南交通大学模拟联合国“最具潜力奖”,并荣获跨文化交际能力大赛全国一等奖,这也是川农学子首次在跨文化大赛中斩获奖项。

优秀一定不能止步不前,现阶段,杨铭南正在备战中的世界青年外交使者大赛决赛。

“The lens through which you see the world shapes your reality(你的视野塑造你的现实)”,秉着这一学习态度,杨铭南不断扩大自己的知识涉及面。她始终坚持对本专业知识的探索、积极参与各类英语比赛、策展了川农首届非遗节和中医药体验馆、在西部文创大赛中导演微电影。“在该拼搏的年纪,就不应该沉迷曾经所取得的成就。”为了扩展自己的视野,杨铭南不断向“外面的世界”前进。

凭借一股永不言弃的冲劲,杨铭南为自己贴了更多标签。目前,杨铭南是中国教育学会&韩国现代全球青年志愿团成员,这一志愿团仅有20名中国青年;她是美国中学生全能竞赛(中国区)的面试评委,是中国西南美国商会独立日庆典的工作人员,是川外国际组织人才夏令营“优秀学员”,她还是国际经济学商学学生联合会的国际优秀志愿者。

业精于勤而荒于嬉,越来越多的标签并没有让杨铭南觉得累赘,而是让杨铭南有了更多突破从前的自己的动力。“外面的世界那么大,优秀的人那么多,我也想出去看看。”平平淡淡的一句话,蕴含了杨铭南对广阔天地无限的向往和前进动力。她始终认为,只有不断自我突破才能遇见更优秀的自己。

努力的人未来总有无限种可能,但是杨铭南却早早地开始规划自己的未来。继续攻读研究生,进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自己的文化外交梦照进现实,这是杨铭南一直以来的梦想。

杨铭南说:“我现在对跨文化的了解只停留在表面,也只是略懂皮毛,比我优秀的人千千万。对我而言,脚踏实地学习本专业和外语更是必不可少的。”生活明朗,未来可期,杨铭南将不断用知识武装自己,用努力迎接未来。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