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优秀学生标兵】刘玉明:永远“驻扎”在教室第一排的标兵

2019-10-24 11:34:30 作者:雷炳熙郑清玉审稿:周林 来源:商学院 点击数:

  

人物简介刘玉明,中共党员,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2016级1班学生,2018-2019年度优秀学生标兵,曾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四川省大学生“综合素质A级证书”、寒梅飘香工程自强之星等荣誉称号;被收录和发表8篇学术论文(其中3篇EI、 2篇CPCI),获四川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PEMT全国大学生营销策划大赛总决赛一等奖、社科奖全国高校营销策划大赛二等奖、四川省大学生营销策划大赛总决赛第一名等30余项荣誉奖项。

奉献小我成就大我

出生在红色教育基地广安市的他,听着中国共产党和小平爷爷的故事长大,耳濡目染,培养了他一种积极向上的品质,让他在大学的学习生活中始终秉承“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担任商学院学生会主席期间,协助学院大力推进学院学风建设,学院学风状态从全校排名十六名提升至第十名;担任小班团支书期间,积极开展团建活动,带领班级获得校级优秀团支部称号;担任2017级市场营销(教育)2班新生助班时,根据职教学生的特点,协助班主任制定班规,分享自己的学习方法,引导他们制定学习目标、学习计划,很快在班上树立起了较好的学风、班风;作为青年爱心协会干事,积极参与、组织成都双遗马拉松服务、校区图书馆图书整理、烈士陵园服务等十余次志愿活动,用爱心去帮助更多的人。

“刘玉明学长经常耐心地帮助我解决生活和学习上的难题,他积极进取的生活态度也一直在引导我们向更优秀的人靠拢。”身边不少同学都这样说。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他安于奉献、乐于助人,曾多次向学弟学妹分享经验,帮助其规划目标、充实大学生活。同专业的老师和同学谈到刘玉明时,对他一致的评价就是“阳光积极、乐于助人”。

脚踏实地自省自律

“我喜欢坐第一排,第一排能让我更集中上课注意力,和老师更深入的交流,学习到更多的知识。”刘玉明说。在市场营销专业上的每一堂课的教室里,总能在第一排看到刘玉明同学在认真听着老师的讲课、深入地与老师交流,他对学习的认真态度和对知识的强烈渴望,让他在第一排一坐就是三年。也正是因为他三年里的执着与坚持,使他取得必修加权成绩专业第一、综测成绩全院第一的优秀成绩,并且在大一就通过了英语四、六级,并获得普通话二甲等证书。

刘玉明不仅仅在学习中是第一排的“驻扎者”,在生活上也是积极向上、自省自律的“践行者”。他从大一开始就严格要求自己,有着极强的自律性。在他大一备考英语四、六级的期间,每天早上六点半起床背单词已经成为他的习惯。“古之成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这是他很喜欢的一句话。


树立目标勇追梦想

当被问到大学三年以来有没有不顺利的候,刘玉明坦然地笑了,认为有时压力达到一定程度就会有人生失意的感觉,但他从不放弃。提起曾经参加比赛的经历,他说自己有过付出了很大努力,却没有得到预期回报的时候,但他从未因此气馁过,他深知某一次的比赛结果只代表一个方面的成绩,使他获得成长和收获的是努力的过程。

回首大学三年,刘玉明谈到自己不断的树立前进的目标,大一时他参加优秀学生标兵答辩会,坐在台下认识到许多优秀的人,那时懵懂迷茫的他没有想到,三年以后自己也会作为一名优秀学长在七百多人的答辩现场竞选优秀学生标兵。大一的时候,他就以优秀的学长学姐为榜样,找到自己前行的方向,不断朝着目标而努力,当发现自己已经达到了曾经树立的榜样的水平时,他又开始树立新的目标。

被保送至电子科技大学的他表示,将以荣廷昭、袁隆平院士等科研工作者为榜样,用奋斗实现价值、以科研回报社会。这是一名川农学子对国家的赤诚;不忘初心、感恩社会,这是一名新时代大学生对社会的回报。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