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大学生优标曹洪芙:激扬青春向阳生

2018-10-25 16:43:46 作者:曹洪芙 来源:食品学院 点击数:

  

人物简介:曹洪芙,食品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2015级5班学生,优秀学生标兵,大三必修课成绩专业第二,顺利保送至四川大学攻读研究生;曾担任班长及学院学生会宣传部部长,获国家奖学金、四川省大学生综合素质A级证书、四川省优秀大学毕业生,校级优秀学生、优秀共青团干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20余项荣誉及奖励;参与的国家级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获大学生微创营西南区银奖、“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铜奖、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一等奖、食品学院第十五届专业知识技能大赛一等奖等10余项奖项;以第一作者发表了CPCI收录论文及中文综述各1篇;以并列第一作者投稿SCI论文1篇,已小修返回即将录用;授权6项实用新型专利。

元气满满,攀登知识的阶梯

初入大学,刚刚挣脱高三题海的她也沉溺于安稳的象牙塔。虽然她从没有逃过课,但一颗向往自由的心也时常在课堂上飘出窗外。

大一时她成绩平平,却还因“没有花费太多精力就能排在年级30多名”而沾沾自喜。随着接触的优秀的同学越来越多,她开始感到压力,大二大三奋起直追,最终大三必修课成绩专业第二。但这种“追赶式”的学习要付出更多,前面的同学不会停下来等你,反之还会保持自己的优秀。在大三上学期复习阶段,由于久坐图书馆,在最后一科考试的前一天半夜,她由于腰腹部剧痛难忍入院,诊出结石。由于第二天早上还有考试,所以打了三针止疼后仍回到学校坚持完成考试,并仍取得了92分的优异成绩。

坚强的意志固然重要,但是高效、快乐的学习才是上上策。所以,大三下学期她更加注重把握课堂的时间,让复习变得轻松,让进步成为必然。

朝气蓬勃,体验服务的真谛

初入大学,扑面而来的都是自在新奇的气息,川农给了她锻炼和展示的舞台,让她提升自我。然而,大一竞选班级负责人及班委的相继失败,让她把从高中攒下的自信和骄傲消耗殆尽。她意识到活在过去的荣誉里,是无法前进的。所以她精心准备、积极争取,终于通过了食品学院学生会宣传部的面试,成为了一名宣传部的干事。多次的失败让她更加珍惜部门时光。新闻写的不好,她就争取每一次写新闻的机会勤加练习;没有绘画天分,她也从不推脱前去帮忙上色展板。一年的部门工作让她在努力过程中重拾自信,并于大二成功当选宣传部副部长。同时,想要服务同学们的心没有变,大二时她再次竞选,成功当选了小班班长,任职期间尽职尽责,使得小班成绩大幅提升,参与创新活动的人数也明显增加。

写新闻稿、写排比字、主持例会、组织参与活动、统计信息、主持班会……繁忙的生活带给她的除了紧迫感,更有每次压力过后的不断成长,更加自律。她选择了不忘初心,坚守宣传,因此大三时她留任宣传部部长。三年来宣传部伴她成长,她也为院学生会宣传部的发展进步贡献了一份力量。部门任职期间,累计为百余次比赛及活动如食品科技文化节、舌尖上的川农等活动进行宣传,撰写并发表了30余篇院网新闻及多篇校网新闻。

“收到请回复”的短信轰炸,接力赛似的活动宣传,新闻稿件的熬夜修改……她成了自习室里的“关灯人”。不过,每次忙碌过后,一想到同学们的笑脸和各项活动地顺利举办,疲惫也会一扫而空。

勇气无限,探索科创的奥秘

由于部门工作,她经常为学院举办的康师傅杯、李锦记杯等较多的创新创业比赛及活动做宣传,渐渐地也心生向往,探索“学以致用”的魅力。她共参与了近30次比赛及活动,有一多半都是铩羽而归,但并非一无所获。她曾经两次冲进李锦记杯学生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虽然无功而返,但她把其中一项产品进一步研发,并撰写了一篇发明专利申请书,目前正在实审。

科研道路确实是“道阻且长”。她撰写的第一篇SCI论文,经历了十次修改,六次投稿,终于小修返稿即将录用,她被磨炼出了抗压能力,也积累了宝贵的写作及投稿经验。

正是在科创的过程中,她发现很享受每次靠自己的思维把很多零散的点连成完整的线的过程,所以她也逐渐坚定了自己想要读研深造的方向。也即将前往四川大学生物材料中心进一步学习深造。

感恩川农,寻找更大的可能

刚收到川农录取通知书的她,就看到里面对“优秀学生标兵”的介绍,羡慕、向往;真正开始了大学生活,又觉得这份荣誉变得遥不可及。当真正做到时,身边多了许多关于“聪明”“有才华”的赞美声,但她始终坚信所谓才华,不过是长久的努力。她也会脚踏实地、坚定不移地努力下去,实现更大的梦想!

川农用沁人的花香温柔拥她入怀,鼓励她去不断探索;川农为她打开了科研新世界的大门,让她锻炼出长久努力的勇气。她很感谢老师们的悉心指导,让她从当年的四处碰壁的懵懂少年,茁壮成长为如今元气满满、朝气蓬勃、勇气无限的有志青年。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