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优标赵盼:“不会畏惧,也不愿后悔”

2018-10-23 15:39:27 作者:郑雪丽 廖晨梅 冉忠波 来源:旅游学院 点击数:

  

人物名片:赵盼,来自旅游学院2015级旅游管理专业,在成功获得国家奖学金后又荣获2017—2018年度优秀学生标兵。在过去的三年里,她的专业和综测成绩均位列同年级同专业第一,不仅在学生会担任工作,而且已是一名优秀的中共党员。此外,她还在国家级期刊《旅游纵览》中发表一篇论文,并且在今年成功保研本校旅游管理专业。

美好非一蹴而就

赵盼,一个老师心目中的优秀学生,同学眼中的超级学霸。她用自己三年的努力,向我们展示了一颗顽强的种子是如何在川农的土壤里奋力汲取养分,绽放属于自己的美好花朵。

当谈及这一路走来有没有觉得挫折疲惫的时候,她直言:“访谈被拒、数据出错、通宵赶稿,这些时候都会让我觉得苦闷、烦躁和疲惫,但与此同时自己也在蜕变,学会了尽快调整情绪,以积极向上的心态去面对,并且一直告诉自己,努力了就会有收获。”

没有任何人能够坦然地说自己的人生道路是一条直线走到底的,挫折与困惑是每个人生活中的“神秘来客”,它的出现毫无预兆,性情阴晴不定,而对于这一切,“不惧,不悔”便是赵盼对应的法则。

对于赵盼来说,川农不仅是一个为她提供学习环境和学习机会的地方,更是一个能够自我展示、自我成长、综合发展的舞台。面对大学四年的规划,赵盼并没有在迷茫阶段停留太长时间,她说:“一进大学就知道大学并不是一个可以安逸享乐的地方,要更加努力把握并珍惜机会,而学习成绩便是基础,所以一开始就抱着要好好学习的决心,将基础夯实。”

于是她开始参加各种比赛,科研活动和社会实践,为自己一步步铺上了通往保研路的金砖。

眷顾我的是“努力”

为了让自己的大学生涯能够留下许多美好的回忆,她开始锻炼自己,挑战自己,参加了许多活动和比赛。她在旅游文化节之“茶韵青城”旅游规划策划大赛中荣获三等奖、“卓尔不群”专业风采视频大赛中荣获三等奖、“小巷记忆”导游大赛中荣获优秀奖。她说,“参加比赛一方面是出于自己的兴趣,而另一方面,则是为了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与技能。”她主持了“基于游客感知的卧龙生态旅游区环境教育功能研究”的科研兴趣培养项目,组织统筹整个项目的工作,完成了一篇科研论文并顺利结题。此后其又参与了“卧龙生态旅游资源调研”和“稻城县全域旅游精准扶贫实施计划”,走近当地贫困户深入调研。丰富的调研经历带给她的不只是体验,更是知识的充实,她作为第一作者撰写了一篇20000字以上的论文在《四川蓝皮书·生态》发表。

除了学习和科研,她也热衷于社会实践活动。在寒暑假的社会实践中,赵盼参加了“戴氏教育暑期家教”活动,获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院级先进个人”;她也参加了“关机24小时”活动,获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校级先进个人”。在校外,赵盼曾在四川省四季风国际旅行社兼职导游,诠释着绝知此事要躬行。

新时代的青年,肩负着的不只是个人利益,对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也是赵盼所追求的。因此在公益方面,她也积极去参与各种活动,她是中国注册志愿者,优秀青年志愿者,也是公益之星。所有的所谓“幸运”,其实都是赵盼背后的不懈努力所换来的。

路漫漫其修远兮

成功入选优标,她表示自己的心情还是很意外和喜悦的,“大一刚进校我就观看过优标答辩,没有想过自己经过三年的努力和成长能够企及到这个向往的荣誉。这次申请国奖是鼓足勇气挑战了自己,也重新认识了自己。越努力,越幸运,赵盼认为自己就是幸运儿之一,所以未来会付出加倍的努力来回报这份幸运。”的确,迈出了自己安全区的第一步,才会发现安全区外一切事物的丰富多彩和激动人心。

成功保研后,她也对自己的假期做了详细的计划。“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我从来都不是别人眼中的聪明学生,甚至笨笨的。但我深知勤能补拙,就算前方的路不一定一马平川,但只要我一步一步,踏踏实实,付出更多努力,总会走得更稳、更远。”她不断突破自我,超越自我,用行动证明了每一次的幸运都是努力的必然。荣誉一定是建立在成比例的付出上面,你只管努力,想要的绝不会迟到。优标只是一个新的起点,赵盼在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中不是懈怠而是不断进取,真正地去诠释优秀学生标兵的内涵。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