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大学生优标】陈安钰:天道酬勤,功不唐捐

2018-10-13 14:19:26 作者:张洪涛 李子璇 武文静 来源: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 点击数:

  

陈安钰,来自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中共预备党员,必修课平均成绩与综测成绩均位列专业第二名,通过国家计算机三级网络技术考试。敢于拓展,勇于尝试,曾获得国家奖学金、四川省综合素质A级证书、陈育新二等奖学金等四十余项荣誉与奖励。心怀远方的他已经被保送至重庆大学并获得硕博连读资格。

分享精彩撼人心,睿智答辩赢优标

“我更愿意把这次经历当做一次分享,把我充实的三年和自己的感悟分享大家。”优标第一轮答辩会现场,陈安钰面对评委老师“角度刁钻”的提问时这样回答道,并赢得了全场雷鸣般的掌声。作为学院团委兼职副书记,陈安钰在科研学术方面之外,尤其真诚地分享了自己做学生工作和志愿活动的社会服务经历。迎新之时的奔波疲惫和收获情谊的喜悦、双选会前的辛苦准备和用人单位对组织及服务工作的满意和赞赏、评优时的连夜备战和取得成绩后的欣慰,陈安钰用平实的语言和点滴的付出诠释着自己在服务工作中对于责任和情感的认知,赢得了在场师生的共鸣。

当被问及如何看待第一名和第二名谁更优秀时,全场不由自主惊呼于此问题是个“陷阱”。“没有谁一定是赢者,也没有谁一定更优秀,我们都有不同的闪光点。”陈安钰的回答引的现场再次掌声雷动,精彩的回答也让大家看到了他独特的魅力。

没有等来的美丽,只有创造的辉煌

加权成绩从大一的85分到现在的91分,陈安钰的学习成绩可以说是直线上升,但他为此付出的努力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大一时的他,什么事情都尝试,什么事情都想做好,但事与愿违,没有明确规划的生活让他找不到方向。在与老师和好友交谈后,他明确了学业为主,拓展综合素质的目标。为此,他也踏着朝阳而出,披着月光而归。学习上,他强调高效,考试复习前,他会将手机关机以避免自己外界的干扰。稳扎稳打,坚持不懈,一步一个脚印,他终于完成了必修课成绩从班级第十名到年级第二名的华丽逆袭。同时还通过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国家计算机三级等,获得工程算量大赛、施工管理沙盘大赛等三项专业技能赛事的一等奖等赛事奖励。

“机会是要去争取的。”这句话在陈安钰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2016年时,他经过多次努力和尝试,作为唯一大一学生参加到国家级创新性训练计划——“传统村落的线性空间分析研究”团队中,与学姐学长们一起多次深入桃坪羌寨调研,绘制羌寨线性空间平面图,撰写调研报告。起初并不了解规划专业的他,为了真正融入到团队的工作当中,通过网络文库和专业书籍自学了很多知识。“那段时间真的是泡在图书馆了,就为了搞懂专业上的东西”,回忆起当时的情景,陈安钰依然很激动。有了这些经历与沉淀,他以第一作者的身份攥写的论文被2018中国城市规划年会收录并被评为“优秀论文”。此外,陈安钰不断创新,培养创新思维,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他参加并获得第十四届“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四川省一等奖。在第六、七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中,他也连续两年斩获四川赛区二等奖。2018年10月,他将代表学校征战全国高等院校BIM应用技能比赛总决赛。

兼顾高效与规划,全力以赴搏精彩

担任学院团委兼职副书记、团支部书记、新生助理班主任等多项职务的同时又保持着优异的专业成绩和科研素养,陈安钰的秘诀在于兼顾规划与高效。

“大一大二时,我们学院老师的办公室在5410,我就选择5408教室作为我的自习地点。如果有工作需要,我能够马上投入工作。工作结束后我就立即回到自习室,回到学习的状态,这样能够节省非常多的时间,提高效率。”这是他个人的感悟,也是给学弟学妹们最真挚的建议。三年里,陈安钰养成也坚持着提前做规划的习惯。每晚睡前先想一想明天要做的事情,根据事情的重要程度和紧急程度来排序,按照规划安排自己的一天。匆匆三年,陈安钰每一天都在充实中度过。不积硅步,无以至千里;不积细流,无以成江海。陈安钰用自己的勤奋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精彩之路。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心怀明确的目标,不断突破,多向发展,陈安钰在修炼自我的路上坚定前行。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