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郭彬彬:向着下一个目标前行

2016-11-23 16:52:52 作者:张宸玥 韩彬彬 徐秀莹 王连 来源:都江堰校区 点击数:

  


    编者按
躬行求索行无岸,山登绝顶我为峰。“优秀学生标兵”是学生的最高荣誉,回望他们洒下无数心血和汗水、承载太多鼓励与期待的大学之路,我们看到的一步步踏实卓越的成长足迹!

  本网特邀他们讲述如何用汗水将理想之花浇灌出累累之果。

  …………………………………………………………………………………………

    球星贝尔接受媒体采访时被问到,“你最满意的球是哪一个?”贝尔却说:“下一个”。毋庸置疑,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建筑专业2013级学生郭彬彬是这个回答最忠实的践行者:大三学年年度必修课平均成绩与综合测评成绩专业双第一,获得了四川省大学生综合素质A级证书,英语六级以600分高分通过,大学期间获得了两项专利,取得建筑方案设计大赛二等奖,进入四川省第一届绿色建筑竞赛的复赛……虽然拥有了这些让人惊叹的成绩,但她总是习惯给自己不断归零,继续前行。

  去尝试 哪怕从零开始

  一开始迷茫懵懂,如今手握两项专利,郭彬彬说,关键在于“去尝试”。“有想法就去做,不会的,先寻求老师的帮助。总之,你要学会去接触这些东西!”

  参加四川省第一届绿色建筑竞赛时,团队需要用3DMax、Origin、Ecotect等专业性极强的软件进行模拟实验,但在此之前她们对这些软件都一无所知,于是一边请教老师一边自己寻找资料来学习使用这些软件,每种软件用了半个月到一个月,逐一攻克了技术难关。最后他们用绿建斯维尔软件进行了一个创客生态办公主题建筑和一个绿色生态花房主题餐厅的设计,并顺利进入到复赛环节。

  “机会就摆在那里,你不努力,就有可能被别人抢过去。”她说:“真正的目的不在于获奖,而是在与能力更强的同学同台竞技时,学习他们创新的思想与方法。”经过三年科研方面的学习与锻炼,她主持的科研兴趣培养计划项目《装配式学校建筑室内热环境及热舒适性研究报告》顺利结题,所在的团队获得挑战杯校级奖励,以第一作者的身份发表了《一种建筑物外墙和保温板的连接结构》的论文并申请了专利。她打算接下来一年,继续专注科研,更加关注建筑的环保和节能。

  有目标 才会走得更远

  从一开始,郭彬彬对大学的规划是从学习开始,在各个学生组织招新时,她毫不犹豫地加入了学习部。大一时,她抓住校学代会机会展示自我,当选为校学生会副主席。

  三年的学生工作让她有机会去各个校区里交流,同时也积极承担起各种组织和交流的活动。为了加强三校区的联络,她组织都江堰校区的学生干部去其他两个校区参加交流活动,还承担了其他校区同学来都江堰的接待活动和三校区共同举办活动的组织工作。

  她满怀感激地说:“我很幸运能够加入校区学生会这个大家庭,在这个大家庭里我的组织能力和与他人交往的能力得到了充分的锻炼,特别是与他人沟通的能力,这个对于我未来的工作有很大帮助。”郭彬彬在学习与学生工作中逐步找到平衡。

  坚持付出,终有收获

  对学习,郭彬彬不赞同突击,更坚信平时积累。

  从高中起,郭彬彬就热爱英语,虽然不是英语专业,但她仍然坚持每天晨读英语半小时,每晚上固定做练习题。她爱阅读英语课本上的文章,也爱从考试试卷中找文章读。大一时分别以561分、600分的成绩通过了英语四级、六级。没有了英语课,郭彬彬又给自己找了新的压力,大二时她辅修英语双学位并顺利结业。

  “静水流深,少说多做,付出才会有收获”。这是郭彬彬的座右铭,她说优标的称号并不是自己追求的最终目的。以前的成绩已成历史,而未来把握在自己的手中,现在她下一个目标是去国外继续深造拓宽自己的视野。

\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