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大学生优秀标兵】朱淑婷: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2017-11-09 15:40:26 作者:校区团委 周文妮 来源:都江堰校区 点击数:

  
    
  人物小简介:朱淑婷,旅游学院旅游管理专业2014级学生,加权成绩专业第三,综测成绩专业第二,连续三年获得校级优秀干部称号,曾获大学生综合素质A级证书等校级荣誉30多项。曾参加第五届全国英语口语大赛获一等奖。以第一作者撰写的论文在全国一级人文学科出版社、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的《四川生态蓝皮书2017》出版。站在2017年优标答辩台上的她如刀锋清冽却又柔软无邪,眉宇间透着温度与坚定。
  
  现在大四的她,已获得本校保研资格,一年后将继续跟随她的导师继续自己的学术之旅。而证明这个平凡却不平庸女生优秀的,还不止这些。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当谈到自己曾两次参加优标答辩的经历时她这样说道,“看你有没有那种准备和那种洞察力,当机会在你面前的时候.你如果不去抓住他,可能很快就会流走,留给下一个人。尽管你自己很没有自信,还是努力去尝试一下,你试了,就会有不一样的感觉。”回想大三也曾经带着巨大压力代表学院参加优标答辩的自己,朱淑婷表示,虽然当时觉得有很多遗憾,但现在看来那却是一种很好的积累与总结。当机会真正摆在你面前的时候,你会很感激,因为之前你有那么多次尝试,你不再感到害怕,不再感到有压力,不在感到很紧张,而是很淡定的去面对着一切。战胜你以前的一些问题,向老师评委,表达你自己的想法。把你自己展示出来,其实你会很感激当初的经历。
  
  在角逐优标的路上,朱淑婷没有停止脚步,在大三优标竞选失败后没有气馁,而是不断将自己与优秀的学长学姐比较,寻找差距和不足所在,不断更新自我。在那以后的一年里,她每天思考可以怎么样去改进,努力达到她自己想要成为的那种优秀的人,平平淡淡地把每一件事情做好,立足于当下,把每一步的基础都打牢,最终,成功便随着她不断的积累水到渠成了。
  
  她坦诚地告诉我们,自己曾是个重度拖延症“患者”,为了改变这种不良习惯,她为自己每天的工作学习安排制订了计划,协调一下自己上课的时间和空余的时间,做事有主次之分,做到有条不紊。
  
  朱淑婷还曾担任过学校广播站副站长,平时也喜欢参加各种学校举办的大小活动,主持活动、答辩、才艺表演中都能看到她的身影,充实的大学生活和部门的工作给了她许多锻炼自己的机会,在这过程中她逐渐也成为了一个认真负责、有胆量、有气场、思考周全的大学生。在全面发展的同时她也把作为学生的第一要务——学习,做得很好,虽然没有每天泡图书馆的习惯,但她也能将自己的成绩维持在专业排名的前列。
  
  回忆三年前的自己,她十分开心地说到:“在思想方面,考虑事情比以前更加周全了,不像以前一样,想到什么就做什么,很莽撞,现在会顾及大局一点,然后有一个主要的idea。处理问题方面,临场应变能力有所提升,就大一的时候,遇到特殊情况,可能会比较着急,比较懵懂。现在,就比较成熟一点,有些突发状况的时候,能以大局为重。总体来说,还是情商方面有一些提高,不管是待人处事,还是处理问题。”她很欣慰也很感谢这几年自己的成长。
  
  说起自己最想感谢的人,朱淑婷第一个想到了自己的恩师。本来没有考研想法的朱淑婷,在恩师的影响下参与了一系列的科研、调研,才发现自己对旅游管理这门专业十分热爱,并投身进去。这个在朋友眼中文文静静,比较乖的女生用自己的行动向自己的恩师也是向所有人证明了自己。
  
  对于自己的未来,她也有着自己的打算。在大学这个象牙塔里继续充实自己,是她的第一选择。“最重要的还是先把自己做好。你成为了金子的话,你其实没有想过去发光,不知道为什么就发光了,然后机会就会朝着这个光来找你,”面对我们的提问她这样说道,“还是那句话,机会永远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我们从朱淑婷的身上看到了一个优秀学生标兵对自己的严格自律,看到了一个脚踏实地的学生敢于挑战的勇气,也看到了一个不畏挫折、追求更加完美的自己的朱淑婷。

\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