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动科学院毕业生杨晓东:生态农业的追梦人

2017-03-30 17:21:26 作者:李燕茹 来源:动科学院 点击数:

  
  
  人物简介:杨晓东,动物科技学院2005届毕业生,创办成都市鑫溢佳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主要从事奶牛养殖和蚯蚓无公害生物处理畜禽粪污。经过几年发展,目前蚯蚓养殖基地300余亩,年产鲜蚯蚓600余吨,蚯蚓生物肥1万吨。公司建成投产3家奶牛养殖场,牛存栏量已达1500头,日产鲜奶10吨,原奶年产值1600万元。总资产达到2800多万元。
  
  
    用牛粪喂养蚯蚓、生成有机肥、种植蔬菜——怀着生态农业的梦想,鑫溢佳农业公司老板杨晓东在蚯蚓生态养殖示范基地做了两年多蔬菜种植实验,吃到了“年少时那种萝卜脆甜、蔬菜可口、蒜苗很香的感觉”。
  
  如今,他拥有3家奶牛养殖场、220亩蚯蚓养殖基地,形成“养殖——粪污循环利用——再生产”的模式,同时还与几家果园签署合作协议,提供有机肥和技术管理等。杨晓东说,“只要努力肯干,梦想总会有实现的那一天。”
  
  辞职“下海” 开启生态农业创业梦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