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学子自主创业成立“天峰工作室”

2014-05-20 10:20:55 作者:朱蓓怡 来源: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 点击数:

  

 
  彭胤:城市规划2010级1班学生,他与2009级城市规划专业黄博文等5人于2013年12月共同创立了“天峰工作室”,天峰工作室主要以承接城市规划方面的小城镇规划,新村规划,工业园区规划,科研报告为主。

  激情源于生活

  相较于其他最初怀揣创业梦想的学子不同,彭胤和他的团队将这种激情的碰撞归功于平时生活。正因为热爱生活,从而迸发出创业激情的火花。“平时大家会在一起讨论合作项目,感觉都很合得来,提出想一起干的时候,就一拍即合了。”彭胤回忆起当初的情景:“大家的激情一下子就被点燃了。”

  城市规划设计是需要团队合作共同完成的,仅靠一人之力是无法完成的,因此尤其考验团队的协作能力等等。彭胤和他的团队在平时的生活中已经形成了很好的团队意识和团队互助,这无疑为他们工作室的成立打下坚实基础。

  “生活中一定要有激情,因为激情源于生活,从生活中汲取,会让我们走的更远。”彭胤说。目前,工作室已步入正轨。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对于刚刚创业的彭胤和他的团队而言,寻找合作单位是一大难题,因为是在校生和应届毕业生一起创业,对如何推销自己的团队,如何让自己的设计创意得到认可,是彭胤和他的团队首先要解决的问题。经过队友在校期间实习公司的推荐和设计成果得到了一家公司的认可,但仅仅是把该公司城市规划相关的部分项目让天峰工作室去做,并且价格却压得很低,几乎使天峰工作室无盈利利润,就在这样的条件下,彭胤和他的团队还是很兴奋地承包了该公司部分业务。

  “虽然几乎没有盈利,但当拿到第一个项目的时候大家都十分高兴”,彭胤回忆说,“第一个项目是《西藏边坝县拉孜乡控制性详细规划》,我们按照控制性详细规划的要求开始设计,并根据甲方要求不断修改完善,最后当甲方看到设计图时,对我们竖起了大拇指,并且明确表示,以后公司与城市规划相关业务全部交给天峰工作室,价格可以重新商谈。”

  目前天峰工作室已完成《剑阁县武连镇总体规划》、《南充潆华工业园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等项目的设计规划,已经提交的规划设计项目有《西藏边坝县拉孜乡控制性详细规划》、《渠县幸福美丽新村规划》、《阿坝县麦尔玛乡、求吉玛乡扶贫攻坚规划》等。虽然这些项目不算大不算多,但注入了彭胤和他的团队的全部心血。“目前甲方对我们的成果比较满意,但是我们认为自己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相信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可以越做越好。”

  从最初的一个小项目,到现在多个项目,天峰工作室的每一位成员都很欣慰,不仅把课堂上学到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并且增强了我们的动手操作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心理承受能力、团队合作精神和社会适应能力。彭胤说,“以后我们会完成更多、更大、更好的项目,将来成立自己的公司,把城市规划做好做实。”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