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隆鼠家园”:实现创业梦想,我们从大学开始!

2013-12-22 18:38:24 作者:动物医学院记者团 来源:动物医学院 点击数:

  
   
 编者按:我校以“挑战杯”创业计划大赛为龙头,以100万创业基金为支撑,以创业孵化基地为支柱整合各方面优势资源,搭建更高更好的创业平台。2009年学校创业孵化基地成立,2011年与成都高新技术创新服务中心合作,成立了“中国大学生创业园(四川农业大学基地)”,2012年与雅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申报、共建了“四川农业大学学生创业孵化基地”。

  创业,使越来越多的川农学子在与社会的“零距离”接触中发现商机,找到创业的着力点,进而实现人生梦想。这处传承并践行着川农大“爱国敬业、艰苦奋斗、团结拼搏、求实创新”精神的大学生创业基地,被广大创业学子形象地称为充满活力的“梦工厂”。本网推出“创业故事·你我他”专题报道,共同分享那些奔腾激扬的创业故事!

    在动物医学院的教学动物医院20多平米的养鼠基地里,有这样一个历经5年,在不断发展的创业团队,本着“团结、信誉、优质、高效”的经营原则,每年为学院、学校提供实验小鼠1500余只。
  
  08年,为满足川农广大师生实验小鼠的需求,动医院一名研究生在学院的支持下建立了“隆鼠家园”实验小鼠养殖基地。从创立初到现在,很多老师和学生做实验都从这里购鼠。与别的创业团队不一样,虽然采用入股制,但随时间推移,有人毕业,有人离开,团队在变,永远不变的是他们满腔的热血。
  

  培养优质小鼠 家园齐努力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